注册

界首市泉阳镇:小小文化墙 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界首市泉阳镇:小小文化墙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走进泉阳镇杨庄美丽乡村,一面面文化墙如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令人耳目一新。原来单调、枯燥的墙体变身为一幅幅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美丽画卷

原标题:界首市泉阳镇:小小文化墙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走进泉阳镇杨庄美丽乡村,一面面文化墙如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令人耳目一新。原来单调、枯燥的墙体变身为一幅幅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美丽画卷。 

文化墙以通俗易懂、简洁明快的漫画、山水画、书法等多种文字图案形式,传播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科普知识以及国家新的政策法规等内容,把政策法规、廉政建设、移风易俗、传统文化、脱贫攻坚等诸多内容在沿路墙体上进行绘制,让群众随时随地接受文化教育、感受文明熏陶。 

泉阳镇杨庄村村民王宗付指着墙上的壁画说:“这些壁画非常有宣传教育意义,有教育人勤劳节俭的、有孝老爱亲、尊老爱幼的,特别是六尺巷的故事,对农村邻里关系,非常有教育意义”。        

这些“文化墙”贴近百姓生活,在潜移默化中转变了乡风文明,成为农民喜闻乐见的“政策明白墙”、“文化娱乐墙”、“廉政文化墙”、“平安建设墙”“家庭美德墙”。文化墙俨然成为杨庄美丽乡村文化教育的无声“大课堂”,潜移默化中改变村民的思想观念,影响群众的言行举止,提升了大家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程度,既播撒文化知识,又改变村风民风;既美化环境,又促动文明落地,文化墙引领了乡风文明新风尚。(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