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酷奇单车回应“押金难退”:微信冻结近4000万元


来源:新安晚报

最近,酷奇单车出现押金退还大面积延迟,甚至出现退还周期超过一个月的问题。昨日,记者来到酷骑单车位于合肥的经营点,发现该经营点大门紧锁。记者随后致电酷骑单车北京总部,但一直无法取得联系。不过,昨天酷骑单

最近,酷奇单车出现押金退还大面积延迟,甚至出现退还周期超过一个月的问题。

昨日,记者来到酷骑单车位于合肥的经营点,发现该经营点大门紧锁。记者随后致电酷骑单车北京总部,但一直无法取得联系。不过,昨天酷骑单车在网上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详细回应了酷骑单车押金难退的问题。

“酷骑单车8月中旬起出现退押金迟缓问题,进而演变为挤兑,公司一直在努力解决资金问题,包括与投资人洽谈、寻求全面收购,但进展比不上挤兑的发展形势,导致事态进一步恶化。”信中表明,“微信将酷骑单车支付通道关闭,冻结资金近4000万元,酷骑特别想把这笔资金退还给用户,但已无法操作,与微信多次交涉未果,更令情况雪上加霜。在此,我们也恳请微信方面能帮我们打开支付通道,把钱退还给用户。”信中还表示:“截至目前,酷骑累计投入9亿多元资金,尚有近150万用户没有选择退押金,市面上也有近140万辆单车在运营。”

“合肥市面上有4.5万辆左右的酷骑单车,用户也不在少数,这么多的押金怎么退,真是一个问题。”合肥一名业内人士表示。

对此,合肥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了解,目前合肥金融监管机构正谋划对共享单车用户押金进行监管。本次征求意见的《意见》中也对押金管理提出了严格要求。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