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起合肥将与全国同步实行驾考新标准 考场改造已启动


来源:中安在线

9月28日,朋友圈被一位扔伞的姑娘刷屏了。杭州97岁高龄的陈大伯,前几天独自出门,不料遭遇大雨。两位姑娘多次帮他撑伞都被他拒绝,其中一位姑娘扔给大伯一把伞就跑了。拿着姑娘的伞回到家的大伯,思来想去给钱

原标题:合肥新驾考中心已启动考场改造

9月28日上午,合肥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10月1日起,合肥将与全国同步实行驾考新标准。据介绍,目前合肥新驾考中心已启动部分标线的改造,确保假期后使用新的驾考标准。

合肥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原标准相比,科目一、科目三理论考试题库做适度调整:新标准在科目一、科目三理论考试中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考题比例,进一步细化题目的内容和类型,列出文明行车常识、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突出安全文明意识考核。

在科目二考试中,除了增加了侧方位停车和倒车入库的完成时间,也将小型汽车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项目及大中型客货车桩考、侧方停车、直角转弯、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等项目的中途停车情形评判分值由直接不合格调整为每次扣5分;大中型客货车的通过限宽门项目取消对中途停车的评判,并将原先部分扣10分的评判改为扣5分(如“轧、碰、擦一个圆饼的”,“驶抵隧道入(出)口时未鸣喇叭”、“驶出隧道后未关闭前照灯”等评判项)。所以,与原有标准相比,这些调整没有增加考试难度。

据悉,目前合肥市各科目考场已经在紧锣密鼓地采取各项措施推进升级改造工作,确保十一假期后按新标准正常开展考试工作。合肥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科科长程鹏告诉记者,合肥市区一个自建考场(新驾考中心),两个社会化代建考场(新亚和八一考场)。目前,合肥市新驾考中心在不影响学员考试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已经利用休息时间开始启动了改造计划,重新施划部分标线,下一步会对系统、车辆等项目进行升级和改造。据介绍,合肥市共约有140个驾校,相关科室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了驾校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介绍新驾考标准的内容,方便其对学员的培训。

  相关新闻:

  驾驶人考试将全程无纸化

考过驾照的市民都知道,正式学习驾驶技术前,需要先去驾校提交体检表和申请表,再由驾校前往车管所报送材料审核,耽误了不少时间。昨天上午,合肥交警透露,不久之后,将实现考生的体检表、申请表网上转递审核,不必前往车管所报送资料,让驾驶人考试全程无纸化。

262.6万人通过互联网平台预约考试

自2016年4月,合肥市同步启用全国统一版“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以来,车管所已实现现场办理与网页、手机APP、短信、语音电话(96598)等多种途径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将“群众跑”变为“数据跑”。

据悉,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合肥交警为市民提供了新车预选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预约驾驶人考试、车辆检验、违法处理等23项业务。截至目前,通过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4890副,补换领牌证229笔,检验预约1676辆,核发临时号牌76103副,自主预约考试262.6万人,补换领驾驶证433笔。

以后驾驶人考试将全程无纸化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合肥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平台服务功能。积极推行网上缴纳考试费用工作。不久之后,广大考生将实现在网上自助缴纳考试费用,不必前往车管所现场缴费,大大减少考生往返车管所缴费的办事环节;积极推进驾驶人考试全程的无纸化工作。不久之后,将实现考生的体检表、申请表网上转递审核,不必前往车管所报送资料,减少考生的往返。

需要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的是,互联网平台目前分为网上注册和窗口注册,两者的权限略有不同。车主或者驾驶人网上注册成功只能办理违法处理、预约、查询等业务,只有到车管窗口注册的用户才能办理全部23项业务。所以,合肥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车管所办理业务的时候,可以同时在车管业务大厅的面签窗口办理窗口注册,方便今后足不出户,办理预选号牌、交通违法处理、补换牌证等业务。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