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淮北:煤城变身“绿色美城”


来源:新安晚报

淮北,这座依托煤炭发展起来的资源型城市,在为国家改革和建设贡献大量煤炭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生态环境遭到破坏、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迫在眉睫……

徜徉绿林人民幸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走进相山公园,盘旋的山路上总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不少市民在健身器材旁舒展筋骨,锻炼身体,还有人或信步赏景、或临湖听风、或登高远眺。这里有老年人徜徉绿林的闲情逸致,有少小嬉闹的欢愉阵阵,也有一家人共处的其乐融融。

1503196

榴园村的石榴红了。 宛婧/摄

相山公园坐落在淮北市相山南麓。有奇峰、云洞、林海、苍柏、古寺、汉碑。人文景点有乾隆皇帝题词“惠我南黎”、水牛墓、奏鸣台、饮马池和藏经洞等数十处。山顶云洞吞吐云树、顷刻万端;香炉峰形势惟峭;叠翠峰翠色诱人。

除了可以休闲赏景、健身锻炼,相山公园里还有一片戏迷天地。戏曲爱好者正在演唱《红娘》,周围或站或坐的20多名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沉浸在优美的音律、动人的爱情故事中。

“我们退休以后,就经常在一起唱戏,相山公园不收门票,环境秀丽,只要不刮风下雨,我们都喜欢到山上来,演泗州戏、黄梅戏、打腰鼓等等,说说唱唱,自娱自乐,老年生活过得不错。”戏剧爱好者马老笑嘻嘻地说。

今年6月28日,淮北首座市级开放式党校——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正式启动。通过邀请党校教授、退休老党员登台授课、举办“红歌颂” “红色电影月”、播放红色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党建宣传教育融入日常。

“相山的变化见证着淮北为居民幸福所做的步步努力,也承载着人民对相土深沉的爱意。相山公园是我们淮北人名副其实的后花园,我们有满目的苍翠绿林,有辽阔清澈的湖泊,有湛蓝的天空,淮北人真的很幸福。”市民马先生说。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淮北市外宣办提供)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