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梨树梨花当选砀山“县树、县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梨树梨花当选砀山“县树、县花”人民网讯日前,砀山县人大常委会批准《砀山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县树、县花的议案》,命名梨树为砀山“县树”、梨花为砀山&

原标题:梨树梨花当选砀山“县树、县花”

人民网讯日前,砀山县人大常委会批准《砀山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县树、县花的议案》,命名梨树为砀山“县树”、梨花为砀山“县花”。     

为全面推进砀山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步伐,促进砀山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砀山特色文化内涵及城市品位,今年8月初以来,砀山县开展“县树、县花”评选活动。推荐“县树”备选品种有梨树、银杏、国槐、刺槐、香椿等,推荐“县花”备选品种有梨花、桃花、杏花、海棠、月季等。

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通过网络和书面两种投票方式,选出心目中的代表砀山本土特色的“县树、县花”。参与人数近60万人次,其中梨树和梨花均获得53%以上的高票。该县教育、环保、林业、文化、旅游等方面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群众投票结果进行评审,一致认为,梨树在砀山栽植时间悠久,有顽强的生命力,是砀山人民收入的主要经济来源,象征砀山人民奋勇争先、自强不息的高贵品质;梨花洁白晶莹、花团锦簇,象征砀山人民无私奉献、团结向上的情操。梨树、梨花当选“县树、县花”是众望所归。

县政府审定并上报县人大批准,确定梨树、梨花为砀山“县树、县花”。下一步,县政府将加强对县树、县花的宣传和保护,进一步丰富砀山文化内涵,提高砀山知名度。(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