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以党建为引领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界首市围绕“皖北居先进,全省进一流,重振界首雄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认真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全力抓好党的建设、五大

界首市围绕“皖北居先进,全省进一流,重振界首雄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认真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全力抓好党的建设、五大专项行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党政同责”、民生工程等“六大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形成了县域经济发展的“界首样板”。

界首市国税局以“心中有界,引领为首”党建品牌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委就是一个指挥部”的党建思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员阵地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文化活动。

界首市国税局局长刘芳:党建引领发展,党心凝聚税心。界首国税着力打造“心中有界,引领为首”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支部“七个好标准”和支部书记“十个必须、十个增强、十个解决”,严格对照“不合格党员的二十种表情”画像整改;党建工作先于业务工作部署考核,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

截止今年7月份界首市国税局累计收入12.7亿元,同比增幅58.02%。像界首市国税局这样的党建工作也只是界首市抓党建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界首市坚持党建责任一体化。建立党委(党组)抓党建、书记抓党建、班子成员抓党建的“三抓机制”,举办党委(党组)书记培训班,提升谋党建、推党建、抓党建的能力。市委半年召开一次党建工作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大党建”联席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建调度会,半月召开一次常委会,每周召开一次议事会,研究谋划、安排部署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界首市组织部干部荣文刚:近年来,界首市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为契机,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狠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党员活动日、无职党员设岗党责等制度,创新开展了党小组之家、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不合格党员20种表情”矫正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界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界首市通过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化建设等党建工作,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上半年,界首市规上工业完成产值34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实现工业增加值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分别领先全国、安徽省、阜阳6.5、4.8、3.3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总量进入全省第九,增速稳居全省前三。(来源:阜阳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