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杨庄村第一书记王信:信仰永恒 做基层党建服务擎炬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积极创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探索新形式下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激发新活力,更好地激励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提升立足实际,务实作为的为民服务能力和蕴养党员党性、公

为积极创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探索新形式下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激发新活力,更好地激励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提升立足实际,务实作为的为民服务能力和蕴养党员党性、公仆情怀,在推进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产业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基层服务工作上尽职履责,早日实现贫困村全面小康的“杨庄梦”。界首市任寨乡杨庄村“小板凳信仰党建服务工作室”应运而生。

据“小板凳信仰党建服务工作室”团队负责人、杨庄村第一书记王信介绍,小板凳乃为百姓之家常用之物。方便、实用并且廉价。以“小板凳”为题寓意着当下基层党员干部要心中有民,处处要以“民”为本,真切躬身知晓民意,以期为民办事,解民忧和巩固党在基层群众的政治地位。同时寓意基层党员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少坐沙发(走出办公室),多坐小板凳(不嫌脏、不嫌弃)或者是冷板凳(不被理解、不被认同),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自己的清心直道,保持清正廉洁简朴的行为作风。目前,小板凳信仰党建服务工作室共建有先锋驿站、小板凳广播站、党史知识竞技、红脸出汗自洁室四个板块和一个小板凳露天文化演播广场。

据了解,小板凳信仰党建服务工作室位于任寨乡杨庄村室内,是在废弃多年的小学基础上建立起来的,通过先锋驿站、小板凳广播站、党史知识竞技、红脸出汗自洁室四个板块和一个小板凳露天文化演播广场,学习党史、知党情、铭党恩,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明心志、强党性、聚民力、促发展。

各个功能区自开设以来得到了很好地利用。党史知识竞技设立七个竞技台面每月一次举办村党总支、党小组、乡直机关单位的各类党的知识竞赛,自建立以来先后3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扶贫知识竞赛,累计参观学习、参加活动人数近200人次。而红脸出汗自洁室按照党员标准要求和不合格党员20中表情,做到“真开、真红脸、真出汗、真对照”,此功能区自建立以来累计参与人数80人次。小板凳广播站自建立起,已累计宣传、播报党史、扶贫政策、三农政策、文明创建等各类有声、无声信息500条。先锋驿站累计接待学习、观摩、交流、探讨人次近600余人次,为上级党组织撰写基层党建、扶贫开发等各类调研报告5篇。

值得一提的是,小板凳露天影院累计反映党史故事、扶贫政策、扫黄打非、文明创建、中华美德、好家风事迹展播、红色电影、农业科普知识、戏曲等各类宣传片、视频、影片50余场。据统计,该广场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到2000余人次。

王信在接受凤凰网安徽采访时说到,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遥远。任寨乡杨庄村的基层党建工作要看内涵、要看内容、要看活动、还要看村党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素质,更要看党建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成果。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