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泉阳镇建成界首市首个乡镇“好人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泉阳镇建成界首市首个乡镇“好人馆”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榜样带动效应,泉阳镇建成了界首市首个乡镇“好人馆&rd

原标题:泉阳镇建成界首市首个乡镇“好人馆”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榜样带动效应,泉阳镇建成了界首市首个乡镇“好人馆”,并以馆为阵地,让群众直观感受好人模范的崇高品质,放大微小感动,再现凡人善举,培树平民英雄,持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镇文明程度。  

泉阳镇“好人馆”位于泉阳镇会务中心二楼,展厅分为德厚流光、善行泉阳、情系自愿、廉政文化、好人文化、美好愿景六大版块。列举了见义勇为好人史俊峰、敬业奉献好人张运明、诚实守信好人王鹏宇、助人为乐好人张洪民、一等功臣“枪王”张雷雷、孝敬北京孤寡老人十六载的中国好人马林英等好人事迹;再现了自愿者服务、廉政文化、乡风文明活动开展等场景。  

好人是群众身边的正能量,是最鲜活的价值观,是新时代的道德风向标。泉阳镇连续24年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先后涌现出马林英、史俊峰、王鹏宇3名中国好人、3名安徽好人、8名阜阳好人、18名界首好人、省孝老爱亲模范1名、江淮优秀自愿者1名、省十佳公益人物1名。  

泉阳镇“好人馆”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抓手,是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创建文明城镇的重要内容,是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的良好载体。  目前,泉阳镇村村建有好人榜,集镇建有好人街,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局面,群众乡风文明的综合素养得到有效提升。(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