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个以龙为主题的画展在桐城开幕(图)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9月30日,《中国梦中国龙》主题画展在桐城市美术馆举行。本次画展共展出了画龙名家汪晓彬十几年来创作的108张水墨龙和50多张徽州古村落国画作品,画展将持续到10月30日结束,历时一个月。这也

中安在线讯9月30日,《中国梦中国龙》主题画展在桐城市美术馆举行。本次画展共展出了画龙名家汪晓彬十几年来创作的108张水墨龙和50多张徽州古村落国画作品,画展将持续到10月30日结束,历时一个月。这也是安徽首个以龙为主题的画展,在中国美术展览史上亦为鲜见之举。

桐城市是合肥都市圈核心城市之一,享有“文都”美誉,是“桐城派”故里,历史名人父子宰相张英、张廷玉和宋画第一人李公麟的故乡,也是脍炙人口“六尺巷故事”的诞生地。

桐城也是画家汪晓彬祖籍地。汪晓彬少年时随父学习木雕,所雕刻的第一块挑头板正是夔龙,地点正是桐城文庙。汪晓彬在著名画家王守志的悉心引导下,弃刀从笔,尝试以文人画的思想去理解和表达民间情怀,而突破口就是他从事木雕艺术雕刻的第一个内容——龙。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