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我在岗】国庆假期不间断巡逻的特殊“特警队员”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2日晚,枞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一中队队员们在县城不间断巡逻。在队伍后面,有个特殊的“队员”,他就是一中队防暴犬---“赛威”。“赛威&r

防暴犬“赛威”和“队友”坚守岗位

10月2日晚,枞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一中队队员们在县城不间断巡逻。在队伍后面,有个特殊的“队员”,他就是一中队防暴犬---“赛威”。

“赛威”今年快4岁了,他其实挺有名气的,在2017年1月16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发了《警察蜀黍,我的战友生病了》一文,文中写到,安徽@铜陵枞阳公安在线的警犬赛威最近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差。11日,特警训导员下午带去安庆进行检查,抽血化验后显示犬轻微尿毒症,医生就开了五天的药水。因为路途原因,训导员只得把所有药水带回犬舍,陪着犬把药水吊完…转发,祝赛威快点好起来!

在特警训导员的精心照顾下,到2017年3月份,“赛威”终于恢复好,很快就积极参与到训练和工作中去。今年的国庆期间,“赛威”的排班表安排得满满的,与另一警犬同事“狼牙”轮流值班。“狼牙”今年3岁了,日常工作就是巡逻,在铜陵集训的时候给铜陵的矿山看过矿,今年8月份,一次联合行动去抓赌,狼牙成功将人堵住,让民警们抓住7个违法嫌疑人。

每当“赛威”“狼牙”值班时,他们都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地跟队员们在路上巡逻,碰到可疑的人,他们通常会发出怒吼;碰到可爱的人,他们通常会摇摇尾巴跟大家致意。

在10月2日晚11时许,特警队员们巡逻至枞阳县城某大型超市附近时,发现路边花坛处有四个青年正在相互推搡。特警队员们迅速赶至,在他们大打出手之际,“赛威”一声怒吼,很快震慑住他们,随后特警队员们将他们分别拦开。经过了解,四人因为去KTV唱歌有分歧发生争执,酒后冲动准备大打出手,庆幸被特警队员们看到,被“赛威”一嗓子吼住。四人均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不再发生矛盾。

这一幕被超市旁开车的司机看到,司机竖起大拇指说到:“你们警察现在还在巡逻,不容易,还有警犬,太棒了,我们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