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交警雨中执勤 陌生女司机为其撑伞感动网友


来源:新安晚报

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当日上午9时许,芜湖市突降大雨,不少市民打伞匆匆前行,而在该市鸠江区沈巷镇牛屯河大桥上,一名交警仍在雨中执勤,衣服全部湿透了。一位开着白色“别克”轿车

5

图为美女司机为鲁志君撑伞遮雨情景。

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当日上午9时许,芜湖市突降大雨,不少市民打伞匆匆前行,而在该市鸠江区沈巷镇牛屯河大桥上,一名交警仍在雨中执勤,衣服全部湿透了。一位开着白色“别克”轿车的美女主动下车,并将一把绛红色大伞撑到交警头上。看到这一幕,不少过往司机、市民都举起手机拍照,为美女打伞点赞。

“我第一次从那个路口过时,交警浑身上下已经被雨淋湿了。第二次路过那个路口时就看见一个美女在给交警撑伞了!”游客许女士说,“当得知打伞的美女和交警并不认识,我们挺感动,为这个正能量点赞。”

据了解,当日在雨中执勤的是芜湖交警鸠江大队沈巷中队协警鲁志君,小伙子长相英俊,今年才20出头,但参加交警工作已有3个年头。当日早上8时许,他在接到市公安局110指令说,牛屯河大桥因为国庆假期车流量猛增,发生严重拥堵急需疏导时,便和同事路诚匆忙赶到现场执勤。临出门时,因为天气晴好,加之走得较急,他俩也就没想到带雨伞。

“牛屯河大桥属于马鞍山通往沈巷镇的交通要道,平时交通压力就比较大,再加上下雨,车辆通行缓慢,交通状况不容乐观。”鲁志君说,“那个年轻美女过来的时候我还在执勤,她上来就问你们交警雨天执勤怎么不穿雨衣呢!我向她道出实情后,她就直接把伞给我撑上了,弄得一个美女站在身后自己都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据鲁志君介绍,那位年轻美女从别克车上下来后,为他撑伞撑了五六分钟,直到拥堵的大桥畅通后她才留下雨伞离去。走的时候,因为自己过于羞涩也就未问她联系方式,现在想起来觉得挺惋惜的。

当晚,芜湖交警通过官微发布了美女为交警打伞的“警民一家亲”微博后,获得不少网友转发、点赞。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