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母亲离家走失24年 儿女千里相认泪洒派出所(图)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10月2日上午,一对儿女千里迢迢从贵州赶来在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内见到失散多年的母亲刘某某,当母女相认时便再也控制不住情绪,一声“妈”喊出后,一家人得以相认,

母女相认痛哭流涕

中安在线讯10月2日上午,一对儿女千里迢迢从贵州赶来在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内见到失散多年的母亲刘某某,当母女相认时便再也控制不住情绪,一声“妈”喊出后,一家人得以相认,抱头痛哭。

早在2017年9月份,安徽省来安县新安镇某村一居民王某带着他的老伴来到派出所,称其老伴“黑户”多年,前来为老伴补录户口。经民警询问了解到,此女子姓刘,只知晓自己是贵州铜仁地区人,1993年年底在贵州与家人走失,手上只有一张1993年4月30日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无身份证号码),其他具体细节她本人也记不清楚。

在走失的这段时间里,一路依靠帮人打零工、当保姆为生。直到1999年在来安县当保姆时,经好心人介绍,与新安镇当地居民王某相识,并在一起定居生活至今。

户籍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临时身份证上显示的贵州省白阡县派出所取得联系。白沙派出所收到消息后,及时通知了这名妇女的家人。后经家人照片确认,立即就认出了刘某某就是离家走失二十多年的老母亲。

2017年10月2日,国庆节的第二天上午,刘某某的儿女们开了19个小时的车,日夜兼程从贵州赶到了来安县城南派出所,早早等在派出所的刘某某在民警的陪同下,终于在二十多年后的今天与自己的儿女得以相见。(记者黄娜娜)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