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机场派出所开展打击“黄牛”、“黑车”使用伪造残疾人证专项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切实净化机场环境、保障十九大安保期间合肥新桥机场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10月1日,合肥机场派出所经过精密筹划、重拳出击,对机场范围内“黑车”、“黄牛&rdquo

为切实净化机场环境、保障十九大安保期间合肥新桥机场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10月1日,合肥机场派出所经过精密筹划、重拳出击,对机场范围内“黑车”、“黄牛”使用伪造残疾人证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工作。经行动,当场查获涉嫌使用伪造残疾人证的嫌疑人4名,并依法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处罚。

9月13日,通过阵地控制工作,合肥机场派出所发现机场有“黑车”为逃避停车费购买伪造残疾人证并在机场使用。获取情报信息后,派出所随即展开调查,发现机场范围内有相当数量“黑车”、“黄牛”为逃避停车收费、降低非法营运成本购买并使用伪造残疾人证的违法嫌疑。为震慑机场“黄牛”、“黑车”不法分子嚣张气焰,彻底净化机场环境,确保十九大期间机场安全持续稳定,派出所立即向局领导报告并获准开展打击该类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根据局领导指示,派出所立即制定了打击“黑车”、“黄牛”使用伪造残疾人证专项行动方案。为确保行动顺利,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派出所随即展开前期掌握的机场“黑车”、“黄牛”名单及其车辆信息与机场停车场使用残疾人证停车的人员及车辆信息碰撞比对工作,确定了16名违法嫌疑人,并调取相关书证。同时,派出专门民警与合肥市残疾人联合会对接,收集嫌疑人所使用的残疾人证真伪的证据。

10月1日,按照专项行动方案部署,第一路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盯控涉嫌使用伪造残疾人证的“黑车”、“黄牛”的轨迹动态;第二路民警由所领导带队进行抓捕,确保统一指挥、消息严密、分批盯控、精准打击。通过行动,当场查获违法嫌疑人4人,到案后,4名嫌疑人均对涉嫌使用伪造残疾人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第三路民警开展对社会停车场相关工作人员询问工作,并对违法嫌疑人进行辨认,形成完整证据链。

10月3日,机场公安局直属公安分局依法决定对4名违法行为人分别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合肥机场派出所连夜冒雨将4名违法人员送合肥市拘留所执行。

此次72小时不间断对“黑车”、“黄牛”违法行为的证据收集、果断出击、精准打击、充分展现了机场公安敢于“亮剑”的拼搏精神,展现了机场公安敢于“吃苦”的奉献精神,为下一步夯实“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安保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合肥机场派出所将继续开展相关查处工作,保持对该类违法行为的持续打击,逐一将掌握的嫌疑人传唤到案,依法处理。同时,为了保障机场的平安祥和,合肥机场派出所将对影响机场稳定的各类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