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多名摄影爱好者寻拍老安庆:重走郁达夫之路


来源:新安晚报

5日上午在安庆师范大学菱湖校区红楼前启动,一百多名文史、摄影爱好者纷纷用相机寻拍老安庆,重走郁达夫之路。据皖江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军介绍,寻拍老安庆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季,每次活动的主题都不同,前几季寻拍安庆

5日上午在安庆师范大学菱湖校区红楼前启动,一百多名文史、摄影爱好者纷纷用相机寻拍老安庆,重走郁达夫之路。         

1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重走郁达夫之路”,九十多年前,刚从日本留学回国的郁达夫曾两度到菱湖之畔的安徽公立法政专门学校任教,校址就在安庆师大菱湖校区,留下《茫茫夜》《秋柳》《迷羊》等诸多名篇,揭露了北洋军阀时期皖系倪嗣冲当局对教育的摧残,同时也鲜活地展示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安庆城市风土人情。这次活动从当年郁达夫任教的校址出发,途径郁达夫流连忘返的菱湖公园,拜谒反抗军阀当局牺牲的“六二”烈士墓及血衣亭,终止于美术馆安庆建城八百周年图片展。                                         

据皖江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军介绍,寻拍老安庆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季,每次活动的主题都不同,前几季寻拍安庆民国西洋建筑、大南门历史风貌区、百花亭文化街区、大观亭遗址都很成功,留下许多珍贵的照片,如今已是皖江文化研究会一个品牌项目。汪军告诉记者,城市变迁速度太快,以影像原生态记录自己熟悉的街区,过不了几年又是老照片,成为城市历史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