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竟然有一个婚纱村 每年卖出50万件婚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很多女性对于婚纱没啥抵抗力,只要看到婚纱,她们就会两眼放光。这种狂热,男性往往会觉得很奇怪。

原标题:国庆结婚哪里选婚纱?六安竟然有一个婚纱村,每年卖出50万件婚纱!

很多女性对于婚纱没啥抵抗力,只要看到婚纱,她们就会两眼放光。这种狂热,男性往往会觉得很奇怪。

记者试穿了几套美美的婚纱之后,心情也变得美美哒,不同的婚纱有不同的用途,像齐地纱是迎宾的时候穿,拖尾则是仪式的时候穿。现在合肥店面里的婚纱,其实是来自不同的地方,有广州、苏州、香港、更远的还有来自韩国的。但大伙知不知道,这些高大上的婚纱,在安徽的一个小村落就有生产。

六安市丁集镇党委书记陈明权介绍说,丁集镇在外创业成功的人很多,打工的也很多,从事的主要就是婚纱产业。全国有两大婚纱专业市场,一个是广州,一个是苏州,苏州主要是集中在虎丘。在虎丘从事婚纱产业的人中间,百分之七十的都是六安人,六安人中间百分之七十的,都是丁集人。

这几年,随着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多在外做婚纱生意的丁集人选择回乡发展,朱成就是其中一个。朱成介绍到,自己是去年回到六安的,苏州还有两个工厂,回乡也是为了节约成本,人工也好找。

一个房间、几台缝纫机、几名工人,这样的家庭作坊式生产,正是丁集婚纱生产的特有模式。不过,由于场地受限制,大多数家庭作坊以生产礼服为主。那么婚纱村里都在哪里生产婚纱呢?记者经过探访发现,原来这些婚纱都是在丁集本地的婚纱生产厂制作出来的。

生产婚纱的车间,现在丁集也有不少这样的婚纱生产厂,许昌应是这家婚纱厂的负责人。新时代婚纱厂负责人许昌应介绍说,现在从1楼到3楼,大概有五千平方,一楼是搞刺绣,二楼是仓库,三楼是做婚纱的成品车间,有一百多员工。每天,许昌应都会来厂里检查婚纱的制作,在他眼中,婚纱就是工艺品,需要精心打磨。

小镇婚纱产业年销售额达到两个多亿

真没想到,六安竟然有一个婚纱村,说起来都觉得很浪漫,所以结过婚、即将结婚的女性观众们,也许你穿的婚纱,就出自这里。 

大约从2012年开始,婚纱产业在六安丁集落地生根,经过短短几年时间的发展,这里的婚纱产业已经形成从设计、到制作、到市场销售、这样一个完整的产销体系。在丁集的婚纱会展中心,这里的婚纱是这里大大小小的婚纱企业,在这里所摆放的婚纱样品。一件婚纱作品,从设计到制作都能完成,可以说丁集现在是全国重要的婚纱产销基地是当之无愧。

虽然工厂里的婚纱都配上了机械化生产,但很多步骤还需要工人手工完成。大牛村是丁集镇婚纱生产的核心产区,走在这里的大街小巷,缝纫机吱吱呀呀的声响不绝于耳。

六安市丁集镇大牛村村委会主任田先保介绍称,目前大牛村从事婚纱企业的有两百多户,目前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员全村5300多人。有三千多个劳动力,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是在从事婚纱产业。

如果说婚纱给丁集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活力,那电商又给丁集的婚纱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现在,通过各个电商平台,在这个小镇上生产出的婚纱,正被销往世界各地。

许昌应介绍说,上次政府开了一个七夕婚纱节,这次从网络接的订单越来越多了,一年比一年好了。基本上做出来的婚纱,就不用到外地,可以在丁集就直接销售了。每天,在这个小镇上,不仅家家户户机器在忙,不少物流的车辆也在奔忙。

而每年这里能销售50万件婚纱,年产值能达到2.5亿元。有谁会想到,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小镇上,会因为婚纱的“甜蜜产业”,让这里变得不再平凡。(AHTV第一时间)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