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风景区:环卫工悬空救助9岁小女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黄山风景区:环卫工悬空救助小女童10月5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黄山风景区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游客报警:西海大峡谷附近,一名9岁小女孩不慎从栏杆缝隙处滑落,跌入峡谷5米处。孩子抱住崖边一棵小树止住

原标题:黄山风景区:环卫工悬空救助小女童

10月5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黄山风景区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游客报警:西海大峡谷附近,一名9岁小女孩不慎从栏杆缝隙处滑落,跌入峡谷5米处。孩子抱住崖边一棵小树止住滑落,情形危急。

接到救援指令后,西海大峡谷地轨缆车处执勤的公安民警和附近的防火队员、环卫工人火速赶往现场。天海综管组也迅速组织救援人员驰援。

10点35分,第一批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一边安抚被困小女孩及其父母的情绪,一边决定由环卫工洪桂远放绳救援。 10点43分,天海综管组第二批救援队伍赶到,疏散围观游客,维护现场秩序,参加现场救援。这时,洪桂远绑着安全绳抵达女孩被困处,为孩子系好安全带,将其高高托起,由崖上的救援人员向上拉动。11点32分,女孩被成功救起。随队的天海医务室医生当即为女孩检查身体和进行心理疏导,对其脸部、耳部擦伤进行消毒处理。西海观光缆车工作人员也为获救小女孩送来开水和月饼等。

被救的小女孩来自河南南阳。据其父母介绍,当时女儿手扶栏杆走在前面,行至台阶转弯处不小心从栏杆缝隙中掉落。看到女儿平安无恙,她的妈妈流下感动的泪水:“峡谷中风大雾大,救援难度大,但救援队伍训练有素,及时赶到救了我们的孩子,非常感谢大家。”(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