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西三河古镇景区:公车难觅 私家车众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肥西三河古镇景区:公车难觅私家车众多10月4日,阴雨连绵,记者来到合肥市肥西县三河古镇景区,景区公共停车场内几乎停满了车辆,记者转了一圈,未发现公车车牌的踪影,基本上都是合肥及周边地市的私家车

原标题:肥西三河古镇景区:公车难觅私家车众多

10月4日,阴雨连绵,记者来到合肥市肥西县三河古镇景区,景区公共停车场内几乎停满了车辆,记者转了一圈,未发现公车车牌的踪影,基本上都是合肥及周边地市的私家车号牌。景区内的游客大都是家庭成员结伴游玩,少量是旅行团组织的集体游玩。

10月5日,在天柱山风景区,许多游客正在冒雨上山游玩,记者发现,尽管停车场的车位较为紧张,但没有发现公务车辆。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的游客以散客自驾游为主,目前还没有发现公务团和公车在景区出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积极贯彻落实,取消了公务游的优惠,景区内的酒店公务培训和会议数量大幅减少。为应对市场发生的变化,酒店积极转型,打造主题产品吸引增长迅速的自费游客。

“黄山风景区在假期前5天共接待游客12万多人次,其中散客占7成,团队占3成,没有遇到公务团。 ”黄山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国银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前,景区的接待任务多,要安排吃住,有时还要陪同。

今年的节日假期,景区没有接到一起接待任务。

节日期间,记者在省内多个景区调查,均没有发现公车私用的现象。 “我省机关单位的公务用车改革已经全面完成,各地对保留的公车也都采取入库封存或喷涂标识等方式来进行监督,基本杜绝了公车私用的行为。 ”省纪委一位工作人员说。

“现在国家对公款旅游管理得很严格,公司做公务游的很少。 ”合肥市某旅行社业务经理告诉记者,现在业内都把目光投向了散客市场,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做个人和公司业务上,用各种优惠让利来吸引顾客。(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