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支持油茶产业扶贫 助推贫困地区脱贫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支持油茶产业扶贫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油茶产业扶贫的意见》,要求大力支持发展油茶产业,加快把油茶产业打造成我省产业扶贫的重要力量,助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意见

原标题:安徽省支持油茶产业扶贫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油茶产业扶贫的意见》,要求大力支持发展油茶产业,加快把油茶产业打造成我省产业扶贫的重要力量,助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意见要求,油茶产区要将油茶产业纳入本地脱贫攻坚规划,制定油茶产业扶贫实施方案。支持油茶种植基地建设,推广“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经营主体在抚育经营和改造修复低产老油茶林时优先吸纳贫困户劳务用工。引导贫困户通过林地经营权、土地经营权、扶贫资金配股等方式参股油茶新型经营主体,将财政投入油茶建设形成的资产折股量化,配置到村到户。提升龙头企业品牌影响力,强化油茶产品原产地标志管理和质量检测追溯,支持油茶龙头企业开展资源综合利用。深化油茶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鼓励开展油茶生产科研攻关和技术研发,加强油茶优良品种选育。重点面向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培养一批农村科技兴林能手,建立健全科技人员帮扶农户、服务企业的联系机制,强化技术服务支撑。

意见强调,在省财政安排新造油茶林专项补助的同时,各县(市、区)要将油茶产业扶贫任务纳入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项目任务清单,从专项扶贫资金或整合涉农资金中统筹安排油茶产业发展资金。依托省农业产业发展基金,设立林特产业子基金,支持油茶龙头企业和林业产业发展。引导扶贫小额贷款参与,发挥农业政策性担保作用,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倾斜支持油茶产业发展。鼓励贫困县将油茶纳入特色农产品保险范围。

意见还明确,薄壳山核桃产业扶贫可比照执行油茶产业扶贫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