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人看安徽】马拉特:在中国,我最喜欢安徽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外国人看安徽】马拉特:在中国,我最喜欢安徽米尔海达罗夫·马拉特的中文很流利,作为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总统府常务代表处地区间经济关系部部长,他的中文水平已经不仅仅限于

原标题:【外国人看安徽】马拉特:在中国,我最喜欢安徽

米尔海达罗夫·马拉特

米尔海达罗夫·马拉特的中文很流利,作为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总统府常务代表处地区间经济关系部部长,他的中文水平已经不仅仅限于日常交流问好,经济、投资、贸易领域是他的强项,在会晤、洽谈等各种场合,中俄双语游刃有余。9月底,安徽首期中俄“长江-伏尔加河”经贸人文合作研修班一行在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研修的几天里,马拉特负责全程协调对接,他热情、风趣、健谈,工作起来风风火火,精气神十足,是大家对他的共同印象。

2016年,马拉特曾参加在安徽举办的俄罗斯高级公务员研修班,在安徽度过的每一天都给马拉特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还没离开安徽,就已经想念这个美丽的地方了”。此次在自己的家乡迎来安徽的研修班朋友,他格外高兴,“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安徽去过6次,在中国,安徽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中文时,老师就是芜湖人,所以我和安徽有特殊的感情和缘分,每次去都像回家一样。”

马拉特是个勤奋的“学霸”,他到中国系统学习中文只有3个星期的时间,就基本已经能够交流,再加上回国后的勤奋学习,如今,他已成了“中国通”。“我利用工作的业余时间学习中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不是为了晋升,而是为了更好地为中国朋友服务,从思维上与你们更接近,让大家在这里也能像回到家一样。”马拉特说。

马拉特认为,随着中俄两国交往越来越频繁,地方之间的交往也从人文领域交流转向更加务实的经济领域合作,并且逐渐达成深度互信。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已与中国数个省份签订了政府间的合作项目,每个月都会接到很多中国访问团的申请,他的工作也越来越忙碌,“今年9月份,我们就接到了7个中国访问团的申请,最先通过批准的就是安徽的团,因为安徽是我最喜欢的省,也是我第二个家。”

在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框架下,安徽省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的交流合作近年来也日益密切,马拉特介绍说,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成立了专门机构和人员对接安徽,服务投资者。“在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接待大家我很荣幸,也是期盼已久的事。通过几天相处,我们已经从朋友变成亲戚了。很高兴能看到,研修班成员在这里有所收获,达成合作共识。我很乐意给大家做好服务,尽我所能。今后我将不遗余力地与安徽保持密切联系,希望安徽的亲友们也能经常联系我。”(记者宋艺)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