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场二星级马术耐力赛在安徽梨都砀山开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国内首场二星级马术耐力赛在梨都砀山开赛人民网砀山10月6日电(张磊陶涛李艳龙)黄河故道边,万亩梨园旁,国内首场国际马联(FEI)二星级马术耐力赛——2017安徽砀山国际

原标题:国内首场二星级马术耐力赛在梨都砀山开赛

赛场全景(张占全摄)

赛场全景(张占全摄)

人民网砀山10月6日电(张磊陶涛李艳龙)黄河故道边,万亩梨园旁,国内首场国际马联(FEI)二星级马术耐力赛——2017安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今日在世界梨都开赛。

上午8时15分,随着裁判长挥旗令下,参赛马匹像离弦之箭,从骑门冲出起点,飞速跑过赛道,扬起阵阵尘土。骑手们威风、潇洒地驾驭着自己的爱马,穿过硕果累累的梨园边,飞驰在黄河故道河畔,为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马术“视觉盛宴”。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千名马术爱好者以及近万名群众现场观看,热闹非凡。

11时许,第一阶段的比赛告一段落,虽然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但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俱乐部的选手介建伟依然沉醉于比赛之中,“骑马穿过梨园,仿佛梨子伸手就能摘到。当地观众特别热情,赛道更是一级棒,我今年50岁了,我打算每年都要来,跑到60岁、70岁。”

马术爱好者、俄籍华人李荆跟随湖北汉马俱乐部第一次来到砀山。在他看来,本次比赛无论是硬件条件还是赛事规模,都是他所看过的赛事中最好的,“砀山的这种沙土地非常适合赛马,黄河故道旁俨然一处天然的赛马场。”

“比赛进行得很顺利,我对这次赛事印象深刻,赛道很棒,气氛也很好。”法籍巴西选手阿乌姬对自己的赛马能跑出好成绩充满信心。

据了解,本次国际马术耐力赛由中国马术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宿州市政府、砀山县政府和北京九州金马公司等联合举办,分别举行FEI(40公里)、FEI(80公里)耐力赛初级达标、FEI一星级(80公里)、二星级(120公里)耐力赛,其中FEI二星级耐力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国际马术耐力赛。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法国、比利时、葡萄牙等十几个国家的一百多对人马组合同场竞技;裁判长、监事长、兽医等执裁工作者也分别来自印度、葡萄牙、阿曼等国家。

据悉,大赛举办地砀山县享有“世界梨都、水果之乡”之美誉。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百里黄河故道、近百万亩连片生态果园,森林覆盖率70%以上,被誉为“天然氧吧”,是皖北地区最大的森林生态屏障,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10年4月被吉尼斯纪录认定为世界最大的连片果园产区,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休闲旅游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砀山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尤其是创新、绿色发展理念,依托砀山独特生态资源优势,创新发展“运动+旅游”经济,大力发展休闲体育,成功举办了春、秋两季的国际梨园马拉松赛,全国马术耐力巡回赛,以及“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等赛事。良好的人文、地利、环境优势,丰富的大型赛事活动组织经验,为举办本次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赛期间,正值2017砀山采梨节。国际马术大赛以及独具砀山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砀山旅游观光,在欣赏马术比赛表演的同时,亲身体验采摘砀山酥梨的欢乐,品味砀山酥梨的甘甜。作为砀山采梨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017安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成为砀山采梨节的“最大亮点”。(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