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女游客被困徽州木梨硔深山 黄山人跋涉救援


来源:新安晚报

10月6号下午1点半左右,徽州高山古村落休宁县木梨硔村(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的一处山上,一名北京女子腿部受伤被困,无法自行下山。休宁县当地派出所获悉后立即进山搜救,因山路崎岖,民警吴沛背着伤者前行2

1

1

10月6号下午1点半左右,徽州高山古村落休宁县木梨硔村(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的一处山上,一名北京女子腿部受伤被困,无法自行下山。休宁县当地派出所获悉后立即进山搜救,因山路崎岖,民警吴沛背着伤者前行20余分钟,到达平缓山路后,等待消防专业处置。

休宁县辖区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行至山脚下时,由于前方山路狭窄,车辆再也无法通行,消防官兵携带专业救援设备,徒步上山前往被困人员位置。

经过1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消防官兵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抵达受伤人员的位置。经察,这位女子膝盖部分的关节脱臼,右腿不能动弹不能曲直,只能保持弯曲的姿势。

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利用固定抬板及安全绳索对女子进行固定,确保女子在抬板上的安全、牢固。随后,将该女子抬上担架,转移到山下将其送往医院。

据了解,受伤女子是北京人,来到黄山市旅游。上山时,天空飘着雨,山路泥泞,走路的时候没太注意,看到脚边有一丛枯草,以为草下是石头,没想左脚踩了个空,导致腿部受了伤。

皖南深山峡谷多,生态优美环境绝佳的高山村多,都很值得一看,不过山路崎岖,特别是有些山野小路比较复杂,广大游客前往游览时,请尽量选择能见度好的时候进入景区,避免雨雾天气;请注意沿路的提示牌,并携带充足的水源和应急物品,最好结伴出行,遇到事情也有个帮衬;如遇到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可以发送地理坐标定位给救助者,且保持通讯畅通。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