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契税等费用可否不代交? 六安房地产局:未有强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契税等费用可否不代交? 房地产局:未有强制六安新闻网讯对于多数市民而言,购房是个大事,也是件麻烦事,从最初的选房、看房,到交付房款或办理贷款,都要操心不少。而到了最后交房时,契税、维修基金的交

原标题:契税等费用可否不代交? 房地产局:未有强制

六安新闻网讯对于多数市民而言,购房是个大事,也是件麻烦事,从最初的选房、看房,到交付房款或办理贷款,都要操心不少。而到了最后交房时,契税、维修基金的交纳,也要费心费力,为此,有部分开放企业提供代交的服务,可是否必须代交,业主能否自己“跑腿”呢?

近日,有市民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论坛里,网友“dabing520”最近终于等到了交房的时刻,不过,在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的交纳方式上,网友“dabing520”有着自己的想法,“交房时的契税和维修基金可不可以不给开发商,然后,自己去哪里交,需要带哪些东西?”

那么业主究竟能否自行交纳呢?市房地产局回复称,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规定,业主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需按规定交存。业主可携带身份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到市建设大厦一楼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窗口办理交存手续。至于是否让开发企业来代交这些费用,是由业主与开发商企业双方协商决定,对于开发企业强制代交,并没有政策依据。(记者刘进来源大别山晨刊)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