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马鞍山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据皖江晚报消息,国庆、中秋假期,也是新车销售旺季。买了新车,自然想选个自己中意的车牌号。记者从10月3日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过升级和

原标题:马鞍山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据皖江晚报消息,国庆、中秋假期,也是新车销售旺季。买了新车,自然想选个自己中意的车牌号。记者从10月3日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过升级和测试,从10月5日起,该市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对正准备给爱车上牌的市民来说,机动车选号新政的实施,意味着市民选号资源进一步扩大,选号方式更加多样化。

马鞍山车管所所长汪腊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此次机动车选号新政,规范了机动车号牌的制作、发放和管理,完善号牌公开透明和监督制度,建立更加公开、规范、科学的号牌管理制度。

上牌有了更大的选号范围

据介绍,本次全国版机动车选号系统,号码资源全部公开向社会发放,使所有号牌进入号牌库,这就意味着市民在给新车上牌选号时有了更大的选号范围,享受到更多渠道的号牌资源。

全国版选号系统统一了号牌维护管理,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自动增补,互联网和公安网分别设立了选号库和备用库,当选号库号牌资源少于6万副时,系统随机将备用库中号牌资源自动投放至选号库。另外,考虑到一些群众不喜欢选带“4”的号牌,全国选号系统会自动筛选带“4”号牌,使选出的号牌70%不带“4”。

选号实行公安网和互联网两种方式

据介绍,此次机动车选号仍使用公安网和互联网选号两种方式。公安网选号通过全国统一的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实行“60选1”随机选号。互联网选号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及手机APP“12123”实行自编自选和随机选号,随机选号每次选取5块号牌,共12次机会,实际也为“60选1”。对于市民自编自选带两个字母的个性号牌,以往在公安网和互联网上均可以进行选择,此次全国版选号系统有所变化,自编自选只能在互联网上进行,选择号段为字母在第三、四位的个性号牌(比如皖E12AC3)。

公安网选号方面,整合以往的60选1及自编自选号段,将其全部投放至全国统一版选号系统,群众可前往车管所进行公安网选号选取机动车号牌。小型非营运汽车继续实行60选1,其他机动车实行20选1。本次使用全国版选号系统,允许选择数字为全0以及字母为Q的号牌。届时,这些号牌将全部投入选号库内,通过60选1提供给市民选择。

互联网选号方面,互联网选号号段和公安网选号号段不同,为号牌三四位为字母的机动车号牌,目前,已经投放的互联网号段为A、B、C三个字母段。

另据了解,为帮助市民适应新系统的推广和使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设置了号牌现场制作点(地址在汽车城大院内北侧),市民在工作时间内选号后,能够很快领取到新号牌。(皖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