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余万游客假期来亳访古 旅游总收入41244.64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百余万游客假期来亳访古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 秋雨连绵,也阻挡不了游客来亳访古的脚步。络绎不绝的车辆、形形色色的游客,国庆中秋节假日,市区各景区均是游人如织。据悉,刚刚过去的假期里,我市共接待

原标题:百余万游客假期来亳访古

谯望楼汉文化展演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 秋雨连绵,也阻挡不了游客来亳访古的脚步。络绎不绝的车辆、形形色色的游客,国庆中秋节假日,市区各景区均是游人如织。据悉,刚刚过去的假期里,我市共接待游客158.66万人次,其中以中短途游客为主。

10月1日是假期第一天,一大早谯望楼景区就汇集了许多游客,停车场上停满了来自周边多个城市的私家车及旅游大巴。上午,一场经典汉文化表演着实让游客大饱眼福,舞台上,演出人员通过走秀展示汉代各式各样的服饰,以及汉代礼仪表演,让大家体验到了礼仪文化之美,在游玩的同时,寓教于乐,增加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亳州是曹操的故乡,既然来亳州了,肯定要到谯望楼看看,感受曹魏文化,走一走‘地下长城’运兵道。”来自河南郑州的张垚说,远远看到谯望楼的外观时,就被其恢宏的气魄震撼,待依次参观完室内的建安书画厅、文学服饰文化厅、文学乐府厅、文学横槊赋诗厅等展厅和古运兵道后,仿佛穿越回了三国,感受了一把当时的风云变幻。

假期第一天,花戏楼景区也是热闹非凡,不仅景区内游客摩肩接踵,景区外的民俗表演、龙虾美食文化节等也是让人眼花缭乱。“非常有假期的氛围,看一地美景,品特色美食,就是旅游最大的乐趣。”来自江苏南京的游客吴进说,此次一家五口专程开车而来,准备在亳州呆两天,再去周边城市其他景点转转。

假日期间,市区所有景区均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好评如潮。除了这些,2017文化旅游年推出的门票优惠政策也让很多游客赞不绝口。

除了游客爆满的景区外,假期期间我市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曹操公园赏金菊、亳州城市展览馆免费开放、亳州博物馆书画展等,都受到游客和市民的欢迎。

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假期期间,我市各景区旅游态势强劲,旅游接待持续攀升。八天假期我市共计接待游客158.66万人次,同比增长44.75%,旅游总收入41244.64万元,同比增长37.48%。受阴雨天气影响,来我市的游客多以300公里范围内中短途游为主,出游方式上自驾游占较大比例。(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