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期公铁客流大幅上涨 铜陵站迎来高铁开通以来最大客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假期公铁客流大幅上涨 铜陵站迎来高铁开通以来最大客流10月8日,国庆、中秋长假最后一天,市长途汽车站、铜陵站、铜陵北站都迎来了大量的返程客流。整个8天的长假期间,市民出行热情高涨,公铁客流大幅

原标题:假期公铁客流大幅上涨 铜陵站迎来高铁开通以来最大客流

10月8日,国庆、中秋长假最后一天,市长途汽车站、铜陵站、铜陵北站都迎来了大量的返程客流。整个8天的长假期间,市民出行热情高涨,公铁客流大幅上涨,客流水平赶超春运。

市长途汽车站:增开近30班次

虽然在高铁开通和私家车保有量逐年增长的压力下,公路客流量逐年下降,不过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市长途汽车站的客流量也较平时翻番。

市长途汽车站客运科科长章俊介绍,截至10月8日上午10时许,该站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预计8天假期,共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

章俊表示,假期该站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平的特点。“放假首日客流量在6000人次左右,这也是整个假期的客流最高峰。”章俊介绍,假期中间几天,该站日平均客流量基本在近4000人次,8日最后一天客流量将近6000人次,“放假前两天旅客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淮北、蚌埠等皖北城市,这两天的返程客流则集中在上海、南京和杭州等方向。”

为了满足乘客的出行需要,该站积极增开班次补充运力,长假期间,该站增开近30个班次,增开售票窗口,并未出现乘客滞留的情况。

铜陵站:首日发送旅客超1.5万人次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铜陵站客流明显上涨。据了解,整个长假期间,该站日均客流量在近1万人次,10月1日出现了假期的客流最高峰,客流量超过1.5万人次,远超春运,这也是宁安高铁开通以来,该站迎来的最大客流量。该站副站长卢水估算,长假期间,该站发送旅客约8万人次,出行方向集中在合肥、安庆和上海等城市。

卢水告诉记者,整个长假期间,前往芜湖、合肥和安庆等省内短途的客流量与日常相比,增长幅度大,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合理分散客流,铜陵站加班列车分时段增开,假期共增开140余列临客,最高的一天增开了30余列临客。

铜陵北站:长途方向一票难求

8日下午,记者从铜陵北站了解到,长假期间,该站客流明显上涨,10月1日该站客流量达到4900人次,相较往常客流量翻番。整个长假期间,该站车票都比较紧张,尤其是客流高峰期,厦门、深圳等长途方向基本没票。

为了补充运力,该站积极增开临客补充运力,假期临客增开共15趟,主要运行在合肥—安庆区段,列车开行数量达到开站以来最高峰———75趟,平均每13分钟就有一趟高铁动车停靠办理客运业务。近20趟列车在长假期间由单编组改为重联大编组,运能翻倍。(铜都晨刊)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