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马鞍山辅警中秋夜执勤 女儿突然出现一把抱住(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10-09 第535期

原标题:爸爸中秋夜执勤 女儿突然出现一把抱住

据皖江晚报消息,10月5日上午,马鞍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一条视频微博,只见一名小女孩抱着正在巡逻的爸爸的腿,开心地笑了。爸爸温柔地拍着女儿的后背,父女俩都忍不住哭了……许久之后,爸爸帮女儿擦去眼泪,目送女儿离去后又带队继续巡逻。视频中的“爸爸”是马鞍山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辅警队长邵天钧。微博发出后,广大网友十分感动,纷纷点赞转发,为邵天钧及整个警察队伍送上祝福。10月7日,记者采访了邵天钧和他的战友们。

2017年的国庆假期适逢中秋,在外地创业务工的大量博望人士陆续返乡与家人团聚。为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博望公安分局自10月1日起提升巡逻防控勤务。邵天钧所在的巡警大队警力前移,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车站、路口等重点路段。

邵天钧的父亲一个月前刚去世,他还没有从亲人逝去的伤痛中走出来,就匆匆地和队友投入到紧张的国庆安保中去。大女儿琪琪想念爷爷和爸爸,在10月4日当天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今年的中秋节,月亮并不是那么圆,因为少了两位男生:一位再也回不来;另一位工作繁忙。曾经,家人团圆赏月、吃月饼,欢乐的笑声在家里的各个角落洋溢着……

“看到琪琪发的朋友圈,我很欣慰,觉得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同时也很愧疚,觉得对她们照顾得太少。”邵天钧说。

据了解,10月1日和10月2日邵天钧值班,没有回家。10月3日晚上原本轮到他休息,但是队里有个同事前不久才结婚,为了让队员能去岳父家拜婚后的第一个中秋节,身为队长的邵天钧主动留在单位替同事顶班。10月4日是中秋节,又轮到他值班。

邵天钧抱着8岁女儿。(视频截图)

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回家的邵天钧,除了让大女儿思念,8岁的小女儿琳琳对爸爸也是十分挂念,跟妈妈吵着闹着要去看爸爸。在得到“绝对不打扰爸爸工作”的保证下,晚上,妈妈带着琳琳来到离家十几公里外的博望镇,沿着邵天钧平时巡逻的路线寻找着丈夫的身影。虽然从家里出发前小女儿琳琳一再做出保证,但当看到爸爸的时候,琳琳还是忍不住冲上去一把抱住爸爸的腿,开心地笑了,父女俩相拥而泣。懂事的琳琳还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小月饼,分了一半给爸爸:“剩下的是我和妈妈的,这样就团圆了。”

“说实话,巡逻执勤时,看到别人家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快快乐乐,我也会情不自禁想起家里的两个‘宝贝’。当小女儿冲向我怀里那一刻,我有些吃惊,也特别高兴。可是后来小女儿拿出一个小月饼塞在我手里,还说给爷爷也留了月饼在家,那一瞬间想起我的父亲,想起大女儿发的朋友圈,我真的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忍不住落泪。小女儿那一句‘爸爸别哭,你是我们家的骄傲!’让我觉得既心酸又甜蜜。”邵天钧说。(皖江晚报)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