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黄金周 万佛湖景区接待游客15.96万人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2017年万佛湖景区“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综述今年“十一”黄金周,万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5.96万人次,同比增长15%。虽然假日前期受到雨水

原标题:2017年万佛湖景区“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综述

1.jpg

2.jpg

3.jpg

今年“十一”黄金周,万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5.96万人次,同比增长15%。虽然假日前期受到雨水天气影响,但万佛湖景区旅游人气依然兴旺,旅游市场运行良好,稳中有升,其中10月3-7日旅游接待均达到2万人次以上,尤其是10月3日接待游客2.92万人次,创景区旅游单日接待量新高。游客以自驾游为主,旅游团队也有明显增加,客源地本省主要是合肥、六安、淮南、阜阳、安庆等地市,省外以杭州、苏州、上海、武汉、南京为主,北京、山东、江西等地游客量有所增长,也有少量黑龙江、辽宁、广东等远途游客。黄金周期间,景区环境卫生优良,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达到“安全、顺畅、零投诉”。主要有以下特点:

1、文明旅游引领景区风尚

今年以来,万佛湖景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深入开展了文明旅游引导和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员工素质普遍得到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得到优化,健康、文明、环保的理念成为景区引领旅游出行的新风尚。假日期间,景区在旅游线路重要节点和游客中心等地进行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景区导游和一线员工扮演文明旅游志愿者角色,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引导,并通过微笑服务、文明用语、安全卫生引导等多种方式加强服务管理水平和对游客的引导规范,景区整体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改善,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乱涂乱刻、铺张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

2、配套完善提升景区品质

为了全面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景区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了旅游产品配套,保证景区高品质。投资800万元新采购2艘300座游船正式投入运营,极大提高了景区水上运力,解决游客亲水游湖需求;投资60万元,新开辟了备用停车场,可一次性容纳2000多辆车停放,有效缓解了“十一”自驾游车辆停放压力;投资65万元对景区1000米的过境道路浇筑柏油路面,让过境车辆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投资50万元在滨湖公园内兴建了1000多米长的红色沥青电瓶车观光车道,在景区内实现人、车分道,保障游客安全;对厕所等重要区域和重要节点保洁卫生,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办法,实行死看硬守,进一步净化了景区旅游环境;还为游客提供开水、手机充电、免费wifi、物品寄存、特殊人群服务项目等,营造温馨的游览环境。

3、节庆活动丰富景区业态

今年黄金周,万佛湖管委会与县商务局、旅游局、林业局、市场监管局、万佛山风景区管理处携手创办的“万佛湖.万佛山”杯首届旅游美食文化节,引进了全国各地以及世界特色小吃,让游客体验了一次美景与美食结合的旅行,让美食节成为“十一”旅游新热点;美食节的“地方特色菜大赛”、孙悟空表演、小丑表演和文艺演出也成为游客观赏的新亮点;燕子岛的孔雀舞和孔雀东南飞表演、周瑜岛的飞跃极限和地方戏剧演出、风情岛的竹竿舞表演、万佛岛的祈福参禅活动都丰富了游客参与和观赏的内容;龙河口水库纪念馆、龙河塔、李公麟馆、周瑜读书楼、大别山民俗馆和特色健身游步道的免费开放,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让游客在饱览“湖光山色,百里画廊”自然风光的同时,可以选择休闲健身、亲子欢乐、互动参与、欣赏文艺演出等多种业态,增强了游客参与性和体验度。

4、精心部署为景区保驾护航

万佛湖景区召开了“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动员大会,制定了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假日旅游工作,明确岗位和职责、强化措施和安全,坚持“三个不减”,即岗位不减、人员不减、服务标准不减。假日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天都过问景区旅游工作,了解景区旅游动态。县旅游局负责同志始终坚守在景区,县公安局专门为景区配备消防车,每天抽调20名干警到景区值守,为景区保驾护航;景区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实行领导包片责任制,景区指挥中心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语音播报等智慧旅游系统,实现科学指挥、精准调度;公安、交警、公交公司、市场监管、海事等部门各自坚守岗位,相互协作,确保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接待工作有条不紊。黄金周期间,景区导游、特勤和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热心细致的向广大游客提供免费旅游咨询和安全救援知识咨询等服务;旅游投诉、旅游咨询电话24小时值班,对游客需求及时回应,做到了旅游安全零事故和游客投诉处理满意度100%,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的四统一的目标。(舒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