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9月盘点:一大学生工地搬砖只为牵住父亲的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淮南一大学生工地搬砖 只为牵住父亲的手古人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对于刚刚大学毕业的贺振伟来说,他曾经的梦想是大学毕业后找份工作,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可父亲患重

9月淮南暖新闻详情

淮南一大学生工地搬砖 只为牵住父亲的手

古人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对于刚刚大学毕业的贺振伟来说,他曾经的梦想是大学毕业后找份工作,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可父亲患重病,半年时间贺振伟已经缴了125万余元治疗费,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笔不敢想象的巨款。

只靠求助别人根本不能解决问题,为了挣钱,为了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去照看父亲,贺振伟找到了一份工地的活。虽然非常辛苦,但挣得钱多。如果后期肾移植成功,父亲会有康复的一天,这是唯一拉着父亲的手走下去的机会。

淮南十八岁少年见一女子行凶 空手夺刀勇救人

当面对一场激烈的搏斗,一方伤重,另一方手中又有刀和斧子时,你会怎么做?是急忙躲开呢?还是拨打110报警?18岁的淮南二中高三毕业班学生林逸遇到这紧急关头时,没有丝毫犹豫,冲上去徒手夺刀,镇定而智慧地救下伤者,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他过人的勇气和满满的正能量得到了众人的钦佩和赞许。

淮南好男人李凤亮不离不弃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他是一位平凡儿子,悉心照料瘫痪母亲,无怨无悔。他是一位普通丈夫,用爱守护患癌妻子,不离不弃。他是一位坚强父亲,细心抚慰眼疾儿子,任劳任怨。十六载风霜雪雨、三经家庭重创,他以一颗感恩的心,一份孝亲敬老的爱,一份关爱家人的情,诠释着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全部价值。

为了家的完整,为了家人的幸福,16年来,他用自己坚实的肩膀和无比坚强的信念,撑起一片温暖的晴空,播洒下一粒粒希望的种子。他就是淮南市潘集区新袁庄小区的普通居民,被当地群众赞誉为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典范的李凤亮。

淮南农妇李方凤照料“植物人”丈夫十余年撑起一个家

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农妇李方凤,在丈夫摔成“植物人”,家庭突遭变故时,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病夫,拉扯2个年幼的女儿,为孩子撑起一个完整的家。10多年过去了,这中间的艰辛可想而知,如今,女儿已长大成人,丈夫也离开病榻坐上轮椅,今年,李方凤获得了“孝老爱亲”类“淮南好人”。

淮南的这些凡人善举不仅感动了淮南,更温暖了江淮大地。此外,9月淮南暖新闻共录入4篇,其中1篇被收录入安徽暖新闻。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