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十九大】不负总书记的深情嘱托 安徽奋力勇闯新路


来源:中安在线

时代巨轮的航迹上,总有些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光芒四射,意义非凡。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安徽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全省上下始终铭记

2016年4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调研。记者徐国康摄

时代巨轮的航迹上,总有些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光芒四射,意义非凡。

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安徽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全省上下始终铭记在心、深学笃行,全面开启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征程,努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省第十次党代会坚定地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吹响了“五大发展闯出新路、全国方阵走在前列、全面小康决战决胜、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美好安徽开创新篇”的嘹亮号角。

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力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统筹抓好“三重一创”建设……安徽大力弘扬创新这个最为宝贵、最具优势的遗传基因,加快推动发展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统筹推进“一圈一带三区”建设、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着力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安徽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经济社会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安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着手,切实增强民生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 2016年,安徽脱贫攻坚首战首胜,受到中央通报表扬。今年以来,围绕“确保第一方阵,力争位次前移”的目标,启动实施“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坚决攻克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33项民生工程已成为安徽保障改善民生的金字招牌。2012年至2017年,全省33项民生工程累计投入4350亿元,人均受益7000多元,切实增进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事业兴旺,关键在党。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安徽始终坚持从源头抓起,从基础做起,注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创新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扎实推动“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认真组织“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五个纯粹”,真正实现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党内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深情嘱托记心间,豪情满怀闯新路。7000万江淮儿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