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一届中国(合肥)家博会蓄势待发 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即将盛装亮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会议中心召开,家博会承委办通报了招展进度。

10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会议中心召开,家博会承委办通报了招展进度。

第十一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据悉,本届家博会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规模约6万平方米,设特装展位约90个,国际标准展位约300—400个。以“智能互联共享融合”为主题,开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7年中国家电“能效之星”产品评价结果、中国家电品牌报告发布、家电行业年会、举办消费电子经销商大会、智慧生活新品发布、工业设计大赛及论坛、“中国制造2025”合肥高峰论坛等活动。本届展会将对以特装搭建形式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免费提供场地,并对举办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活动的参展企业免费提供展台、宣传等服务。截至目前,阿里、华为、小米、美的、格力、美菱、科大讯飞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已报名参展.

据了解,序厅展示的产品代表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当前最先进、最前沿技术发展方向,目前,已经有35件产品申请在序厅展示,再经过筛选,以保障最终展示的产品先进性、智能程度、科技含量。

此次家博会上首次设立集成电路展厅,合肥经开区、新站区、高新区三大开发区推荐了17户企业参展,包括联宝电子、晶合集成、新汇成、龙迅半导体、联发科技等。“目前在合肥的合台合作企业已经达到400多家,总投资60多亿,自丽晶、汇成光电入驻以来,合肥已形成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集聚。”合肥市台办秘书处副处长黄书兵介绍,此次参展将重点展示半导体产业在合肥发展的成果,宣传合肥半导体产业链,吸引更多配套厂商来合肥。

合肥市经信委副主任翟新明发表讲话

目前,本届展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办好今年第十一届家博会,我们有着很多的基础和优势。”合肥市经信委副主任翟新明在推进会上介绍,一是有条件。合肥家电产业产值连续多年超千亿元,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四大件”产量连续多年超6000万台(套),占据了国内近20%的市场份额,已连续七年居全国城市之首,海尔、美的、长虹、格力、惠而浦、TCL、万和等国内外家电龙头企业先后落户合肥,合肥已发展成为国家级家电产业基地。二是有基础。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今年家博会年初已列入省市政府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有利于展会各项工作开展。三是有经验。十届展会,锻炼了一套团结协作、勤勉工作的班子队伍,很多同志都多次参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四是有重点。王文松副市长在家博会动员会上指明了重点,即围绕“四个突出”(突出“智能、科技、创意、生活”、突出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两大产业链、突出国际化、突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开展家博会筹备工作。五是有政策。今年市政府下发政策承接清单里明确要求,对特装企业搭建费用给予资金补贴,大部分县区都做了很好的承接。“基于上述因素,我们有信心、有理由将今年展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王昊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