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交警网络“直播” 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交警网络“直播” 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 10月8日上午,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薛阁中队在市区魏武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利用“微直播”

原标题:交警网络“直播” 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

chenay7a22

“微直播”的交警在采访一位小朋友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 10月8日上午,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薛阁中队在市区魏武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利用“微直播”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治理与宣传。“直播”期间查处违规行驶电动车8起。

“小朋友,你知道在红绿灯路口,什么情况下能通过,什么情况不能过吗?”在直播现场,一名交警将镜头对向一位坐在电动车后座上的小女孩。“绿灯时候才能过,红灯时候不能过。”小女孩说。

闯红灯会带来巨大危险,这些连小学生都知道的事,却依然有不少人无视交通法则。薛阁中队副中队长翟浩分析说,从主观、客观及管理等方面来看,交通违法主要原因有群众的过急心理、随众心理和侥幸心理。

交警通过“微直播”的镜头,向大家再次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对违规行驶的电动车进行了处罚。在40多分钟的“微直播”期间,共查处了8起违规电动车,其中5起进行了罚款20元的处罚,3起进行了批评教育。期间,被查处人都很配合,并表示以后会尊守交通规则。而在直播平台,网友们也都为交警的这一措施点赞。

翟浩说,近几年,随着市民交通意识的不断增强和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城区行人与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行为颇多非议,在市区的许多交通路口也很普遍,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许多行人和非机动车无视交通信号灯,随意闯红灯的现象屡见不鲜,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现象屡禁不止,是长期困扰交通管理的主要问题。

“遏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长期系统工程。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执法管理力度。”翟浩说。(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