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城下岗职工当选9月份“中国好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蒙城下岗职工当选9月份“中国好人”9月份“中国好人”评选名单揭晓, 16年悉心照顾残疾妻子的蒙城县小辛集乡辛集社区下岗职工刘勇被评为孝老爱亲类好

原标题:蒙城下岗职工当选9月份“中国好人”

9月份“中国好人”评选名单揭晓, 16年悉心照顾残疾妻子的蒙城县小辛集乡辛集社区下岗职工刘勇被评为孝老爱亲类好人。目前,我市上榜“中国好人”总数为126人。今年前9个月,我市上榜10名,上榜人数全省第一。

1993年国庆节,刘勇和女友汪莉走进了婚姻的殿堂。2001年1月18日,32岁的汪莉突患多发性“脑梗死”,在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整整昏迷了48天,医院先后九次开具了病危通知书。

“只要她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给她治。”刘勇拒绝了家人的劝阻,执意给妻子治疗。经过合肥一家医院的治疗,汪莉慢慢睁开了眼睛,汪莉又能开口说话了,但因神经严重受损留下了偏瘫的后遗症,再也不能正常下地走路,生活起居都离不开别人的照顾。当时家里已是债台高筑,但刘勇从来也没有放弃过:“有她在,孩子就有妈,这个家庭才完整。”

回到家中,汪莉坐上了轮椅,刘勇调整了家具的布局,一切以方便妻子的生活为目的。

生病以来,汪莉一直处于大小便失禁状态,每天都有不下十次的大小便处理,但刘勇没有一点不耐烦,总是随喊随醒,随叫随到,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数九严冬,刘勇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从未外出一次门,也从没在外边吃过一顿饭。

汪莉看在眼里,记在心中,逢人便说:“我能活到现在,多亏刘勇照顾,我这辈子欠他的太多了!”(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