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女子酒后报假警“坑”好友偷车 中秋当天被拘留


来源:新安晚报

10月9日,涡阳县女子小丽(化名)走出了拘留所。说起她被拘留的原因,有些让人哭笑不得:因为酒后和朋友赌气,小丽拨打110报了假警。10月4日,正值中秋佳节,当天凌晨1点50分左右,涡阳县公安局丹城派出

10月9日,涡阳县女子小丽(化名)走出了拘留所。说起她被拘留的原因,有些让人哭笑不得:因为酒后和朋友赌气,小丽拨打110报了假警。

10月4日,正值中秋佳节,当天凌晨1点50分左右,涡阳县公安局丹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报警人小丽称自己的汽车被盗。

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小丽称自己昨晚把轿车钥匙放在床头柜上,11点多醒来时发现钥匙不见了,轿车也被盗走,她认定作案人是自己的朋友小辉(化名)。民警闻到小丽身上有浓重的酒气,而且现场并没有明显的入室盗窃特征,于是再三让小丽回忆清楚,自己的轿车是不是被家人开走,或者和朋友小辉是否存在纠纷,但小丽坚决否认。

出警民警按照程序对现场进行了取证、拍摄,并对小丽制作询问笔录,反复告知其如果报假警会被追究法律责任,但小丽仍然坚称自己的轿车被偷了。相关工作结束后,已经是凌晨4点多钟。处警民警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拟将案件移交给县局刑侦大队进一步侦办。

就在此时,“嫌疑人”小辉开着小丽的轿车来到所内,主动澄清被“诬告”的事实。民警立即依法传唤小丽,再次对其进行询问。小丽这才向警方说出了实情:昨晚她酒后与小辉因琐事发生争吵,在小丽知情的情况下,小辉让朋友驾驶小丽的轿车送自己回家。凌晨一点多,小丽酒醒后要求小辉立即把车送回来,小辉称太晚了明天再送,小丽不同意,并赌气称:“你不给我送过来,我就打电话报警说车被盗了。”小辉认为她在开玩笑没有在意,直到小丽将民警出警的视频通过微信发给自己,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驾车前往派出所说明情况。

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小丽后悔万分,请求民警撤案。然而法律不是儿戏,中秋节当天下午6时许,小丽因谎报案情被涡阳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和五百元罚款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