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民警凌晨3点擒获偷狗蟊贼 他的手却被毒针戳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凌晨3点擒获偷狗蟊贼 他的手却被毒针戳伤

飞镖的前端是尖尖的注射针头,中间针管内装有毒液,偷狗者就是利用弓弩将其射到狗的体内,只需十几秒时间,中毒的狗狗便倒地不起。10月10日凌晨,1名偷狗者用这种方法射杀土狗十余只,不料被安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巡逻民警当场抓获。

10日凌晨3时,特警一大队民警徐斌带领辅警裴胜、方浩根据大队部署正在辖区开展夜巡工作,当车辆巡逻至大观区政府与茅清路交叉口时,发现一中年男子坐在一辆黑色摩托车上玩手机,摩托车后排座上绑着四五只白色编制袋。“这么晚了,怎么骑着摩托车还带着这么多口袋?”带着疑问,就在巡逻民警欲上前询问情况时,该男子突然驾车逃窜,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对嫌疑车辆展开堵截。眼见无路可逃,该男子弃车向路边的树林逃窜,民警徐斌凭借着过硬的体能素质狂追200余米将其制服控制。在制服过程中,他感觉手背被不明物体扎到,且有不明液体流出,由于情况紧急,徐斌顾不上被扎的疼痛,在增援同志的帮助下将嫌疑人牢牢控制。检查中,民警发现该男子口袋里藏有一支装满液体的毒镖,在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上发现一把已安装好毒镖的铁弩、起子等作案工具,并在编制袋里发现已被毒镖射杀死亡的家犬十余只。

直到嫌疑人被成功抓获,民警徐斌才发觉自己的手臂发麻、手背瘙痒,原来刚才在抓捕过程中,他的手被藏在该男子口袋中的毒镖扎到,经过及时送医治疗已无大碍。

民警发现,该弓弩前端安装有类似注射针头的飞镖,中间是有刻度的塑料针管,内装有药液,结构很精巧。该飞镖安装在弓弩之类的器具上,只要开弓射中狗,飞镖会自动将药液注射到狗的体内。“疯狂偷狗背后是暴利在驱使。”民警说,至于飞镖中毒液的成分,要经过进一步检测,而弓弩是一种具有较强杀伤力的器材,属于国家严格管制物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生产、销售和购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安庆公安在线)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