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7岁上海老人泾县迷路 民警请来“翻译”沟通相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87岁上海老人迷路泾川街头皖南晨刊消息10月3日上午10时许,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舒志兵率员巡逻时,在泾县泾川镇稼祥中路发现一位高龄大爷在街头徘徊。民警下车询问,可当民警与老人交流

原标题:87岁上海老人迷路泾川街头

热心“翻译”与迷路老人沟通了解情况。

热心“翻译”与迷路老人沟通了解情况。

皖南晨刊消息10月3日上午10时许,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舒志兵率员巡逻时,在泾县泾川镇稼祥中路发现一位高龄大爷在街头徘徊。民警下车询问,可当民警与老人交流时,老人操一口浓重的上海音无法听懂,老人身上也没有任何身份证件和联系方式,加之老人不识字,无法交流。看到老人十分憔悴、无奈的样子,民警将其带到单位进一步了解情况。

为了尽快确定老人身份,帮助其找到家人,民警舒志兵想到自己的两位长期在上海工作的同学,他们通晓上海话,也正好回泾县过节,舒志兵马上请这两位同学前来充当“翻译”。经“翻译”沟通,得知老人名叫“梁永胜”,大儿子名叫“梁柱建”,是上海市松江区人,这次与大儿子来泾县走亲戚不慎走失。因不记得儿子手机号码,也不知道亲戚家的地址,因此焦急万分。

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进行户籍查询,可并未查到与老人有关联的“梁永胜”和“梁柱建”其人。当询问老人家中是否有人在单位上班时,老人称小儿子叫“梁柱民”,在松江区车墩农委工作。民警立即通过上海114查询车墩乡政府电话,可能因为是假期,电话无人接听。无奈之下,民警又打电话给车墩派出所求助,还是未能查询到梁氏兄弟的信息,因两地相距较远和公务繁忙,派出所也没联系上车墩乡政府工作人员,查询工作一度搁浅。

在民警查询的同时,两个“翻译”并没有停下,继续与老人聊天拉家常,并获知老人孙女“蓉蓉”30多岁,在松江自来水公司工作。民警立即通过114查询到松江区自来水公司的电话,可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并没有蓉蓉其人。经“翻译”进一步交流,得知蓉蓉可能在车墩某供水站工作,希望的曙光终于显现。

民警通过松江自来水公司找到了车墩某供水站的电话。可是,当民警把电话打到松江区车墩某供水站时,对方反而把民警当骗子,直接挂断了电话。没办法,民警再次拨打,再次表明身份,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请求对方帮忙查找“蓉蓉”。一番求情,对方终于称该供水站的确有位工作人员叫蓉蓉,并同意将情况向其转告。

大约一个小时后,老人的大儿媳拨通了民警舒志兵的电话。当民警询问来电人是怎么知道民警手机号码时,她说,是其侄女蓉蓉告诉她的。此时,距民警发现老人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很快,老人大儿子和大儿媳来到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了解得知,老人名叫梁永仁,已经87岁高龄,是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人。当日上午老人独自从泾县城郊亲戚家出门遛弯,不慎迷路。

面对民警的无私帮助,梁大爷家人表示万分感谢。不一会儿工夫,梁祖建夫妇再次来到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给民警送来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一心为民”八个大字的锦旗,对民警的无私帮助表示真诚感谢。(皖南晨刊)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