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党内政治生活馆锤炼党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国庆前夕,界首市政法机关的部分党员干警到该市“党内政治生活馆”,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和党性教育。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干警们从“党的诞生与发展”到&ld

国庆前夕,界首市政法机关的部分党员干警到该市“党内政治生活馆”,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和党性教育。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干警们从“党的诞生与发展”到“界首党史”共11个方面的内容,全面系统地了解我党政治文化的演变过程、革命建设历程、发展成果及界首党史。据了解,该馆自今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百余批次近万人次参观。

党内政治生活馆是界首市委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创新建设的一个集党史教育、党性检测诊疗于一体的政治生活场馆。该馆位于界首市文化活动中心,从思想理论、精神积淀、作风建设、党规党纪、党风廉政、界首党史等方面,通过声、光、电、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方式,系统展示党内政治文化的演变过程和发展成果。目前,该市已经建成的政治文化教育中心、党内政治生活馆和红色文化广场,共同构建了具有界首特色的党性教育基地。馆内共设置党性教育室、党内生活标准化活动室、党性对照评价体检室、党性评估矫正转化室、党性关心关护关爱谈心室、党性体验感悟留言室、“党内政治门诊”支部党员活动室等八个功能区域,通过明确“合格党员”的党性要求、观看党性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自检、开展民主评议互检等流程,按照具体“体检”指标,对每个党员的党性、政治标准做全面检查。

为充分发挥政治生活馆的功能功效,该市还专门下发文件,对党员党性“体检”流程做了明确规定。其中,“党性体检试卷”对入馆的每一位党员进行现场笔试,考核党员掌握党性知识的水平。并通过观看优秀党员专题片等形式,现场“把脉问诊”,“锤炼”党性,唤醒初心。在硬件建设的同时,该市还通过力倡党员干部“家生态”、举办“传家规、送清廉”廉政文化周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全市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廉政为民的浓郁氛围。 (聂学剑)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