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市党建工作迈向活、硬、强、严、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界首市现有基层党组织1086个,其中党委33个、党总支172个、党支部881个,党员总数28162人。近几年来,界首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立足思想教育、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界首市现有基层党组织1086个,其中党委33个、党总支172个、党支部881个,党员总数28162人。近几年来,界首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立足思想教育、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和主业意识,使党建工作由宽、松、软、散迈向活、硬、强、严、真。

——思想教育“活”。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重做”专题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党性党责党风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年活动为抓手,采取中心组学习会,举办“界首大课堂”、微宣讲、微党课等多次形式,认真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搭建教育平台,建设界首市党内政治生活馆,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党性“体检”,做好党性问题“治疗”,增强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意识。建设界首市党内政治文化教育中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永远牢记党的光辉业绩,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紧围绕“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开展“百名主职上讲台、千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以《党章》宣讲开局,从市委常委做起,送党课到农村、到社区、到企业,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开通“心中有界”微信公众号,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手抄准则条例60天”等活动,不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推动思想理论武装向纵深发展。

——队伍建设“硬”。抓住市乡党委换届契机,由纪检、综治、信访、计生等14个单位联手会审,对党代表候选人认真考察、严格把关,对有问题、有争议的人选,坚决予以调整,确保人选的先进性。围绕建设“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各级班子,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按照20字“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坚持“四个凡提”,干部使用向基层一线倾斜、向攻坚克难倾斜、向突出贡献倾斜,选人用人公信度不断提高。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科级干部交流、重点岗位轮岗力度,先后出台了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科级干部交流办法、干部任前档案审查等制度性文件,开展双向挂职锻炼、重要职位亮职推荐、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活动,落实“四个最大限度”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基础得到夯实。

——基层组织“强”。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狠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无职党员设岗党责等制度,创新开展了党小组之家、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不合格党员20种表情”矫正活动,深入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升国旗等激发党员活力的教育活动,推行村书记擂台赛、发展党员全程记实、党员积分管理、村(社区)干部集中办公等制度,统筹推进机关、村(社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界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作风整顿“严”。推行“季月周日”工作法和“一线实、一口清”工作法,规范领导干部外出报备、请销假管理,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出台《“机关病”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公职人员“为官不为、懒政怠政”行为问责办法》,通过“清风正气”评议、“百名股长大家评”、电视问政、明察暗访等活动,收集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等方面意见、建议3010条、群众评价30207条。通过梳理、分析、反馈,督促整改重点问题20个,着力解决了不善为、不能为、不作为、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的问题。《安徽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该市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有关做法。

——廉政建设“真”。建立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结果运用和“三书两报告一记实”制度,出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市委廉政述职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运用办法》,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实,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同时,将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年度考核、工作建议等情况,汇总成《分管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提示单》,督促党政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