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产业扬帆远航】合肥经开区智能家电产业集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十三五”期间,经开区瞄准“十大产业”,制定了规模宏大的“3331”目标,即:智能家电、电子信息、现代服务3个千亿级产业,汽车及

“十三五”期间,合肥经开区瞄准“十大产业”,制定了规模宏大的“3331”目标,即:智能家电、电子信息、现代服务3个千亿级产业,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快速消费品3个五百亿级产业,绿色节能建筑、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公共安全3个三百亿级产业,现代农业1个百亿级产业。

合肥市家电产量居全国城市首位,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家电示范基地”,也是国内品牌集聚度最高的开发区,拥有海尔、美的、长虹、美菱、晶弘、华凌、台湾友达、冠捷等国内外知名家电品牌生产厂家以及众多配套企业,家电产业本地配套率已达80%,创造了合肥市家电产业三分之二工业产值。2016年开发区家电四大件产量为2671.7万台/套,产值约1212亿元;合肥开发区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冰箱产量已经占到全国产量的五分之一。十三五规划打造世界级智能家电产业集群,到2020年,智能家电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