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产业扬帆远航】合肥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迅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十三五”期间,经开区瞄准“十大产业”,制定了规模宏大的“3331”目标,即:智能家电、电子信息、现代服务3个千亿级产业,汽车及

“十三五”期间,合肥经开区瞄准“十大产业”,制定了规模宏大的“3331”目标,即:智能家电、电子信息、现代服务3个千亿级产业,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快速消费品3个五百亿级产业,绿色节能建筑、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公共安全3个三百亿级产业,现代农业1个百亿级产业。

中国十大汽车集团之一的江淮汽车集团坐落于开发区内,形成了轿车、商务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门类齐全的汽车工业体系,2016年生产轿车、商务车、客车等各类汽车产品共64.33万辆。开发区发动机、变速箱、轮胎、汽车底盘、内外饰件、电气电子设备等零部件体系日趋完善,拥有江森自控、纳威斯达、伟世通、玛涅蒂马瑞利、阿雷斯提等知名企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整车、电池、电机、电控、车身轻量化等体系完善的产业集群。未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重点发展汽车整车、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以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等。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