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合肥一宝马车挂假临牌被查 警方顺藤摸瓜摧毁制假团伙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今年5月份以来,合肥庐阳交警部门陆续在路面上查获多辆违法豪车,违法行为都是一样的,就是使用伪造的机动车临时牌照,以此躲避电子警察。 10月11日,合肥警方发布消息称,根据上述线索,警方一

据安徽商报报道今年5月份以来,合肥庐阳交警部门陆续在路面上查获多辆违法豪车,违法行为都是一样的,就是使用伪造的机动车临时牌照,以此躲避电子警察。 10月11日,合肥警方发布消息称,根据上述线索,警方一举打掉一个专门制造、贩卖临时车牌的犯罪团伙,缴获了千余张伪造的机动车临时牌照。

  65辆豪车挂“李鬼”临牌被查

5月初,合肥庐阳交警大队民警在长江路与徽州大道交口巡查时,发现一辆宝马车上的临时牌照不对劲,于是将其拦住询问,“车子不是新车,按道理不应该还有临牌。”经过检查,民警确认这是一张伪造的临时牌照。

随后交警部门针对假临牌展开了专项整治行动,一个月时间陆续在路面上查获65辆车均使用“李鬼”临牌,而且这些车基本都是百万元以上的豪车,“这批临牌仿真度很高,凭肉眼很难分出真假,都需要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才能认定。”

通过对车主的问询,交警发现他们获得假临牌的渠道不一,有的是从网上购买,有的是从汽车4S店获取,但经调查对比,上述临牌的制作工艺相同,很有可能是来自同一非法渠道,于是将线索移交给刑侦部门展开深入调查。

警方摧毁制售假临牌团伙

接到线索后,庐阳刑侦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很快发现其中一部分假临牌来自几家汽车4S店,于是首先围绕涉案的店面进行外围调查,之后两名销售经理夏某和代某逐渐浮出水面,但获取的证据表明,他们也只是“中间人”,上线源头另有其人。

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徐某和唐某,“这两人与夏某他们交往很密切,而且临牌发件方地址都来源于唐某的住址附近。”警方介绍说,据此他们判断唐某和徐某就是制售假临牌的上线嫌疑人。

近日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在夏某和代某工作的4S店内将两人抓获,同时以购买假临牌的名义将唐某和徐某约出来实施抓捕。在唐某的车上和家中,警方查获了上千副假临时牌照和制造临牌的打印机、模板等工具,还有一枚假的合肥公安局交警支队公章。

几元买模板盖个假章几百元卖出

经过审讯,警方获悉该团伙以唐某为首,原先经营一家广告公司,后来发现了“商机”:他在网上找到一家印务公司,以每张8元的价格购买打印好的假临牌模板,拿到模板后他加盖上假公章,然后以每张200-300元的价格卖给徐某。

拿到模板后,徐某再以每张400-500元的价格卖给代某和夏某,此后代某和夏某通过店面或者网络寻找有需要的车主,由车主提供自己的车辆信息,将信息填入模板后,一张假临牌就制作完成,最终通过快递寄给车主。

10月11日,记者从警方处获悉,目前上述4名嫌疑人已被刑拘,其中唐某和徐某已被提起公诉,代某和夏某则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使用假临牌将面临重罚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购买假临牌的主要是豪车司机,“他们购买假临牌,主要就是为了躲避电子警察,从而随意超速、闯红灯等。”警方表示,该团伙的假临牌不仅卖给合肥车主,还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兜售。

据了解,在合肥临牌的期限最长是一个月,过了一个月后就不能使用临牌,因此一些车主甚至提前将今后需要的假临牌买好,“有的车主,车内放好了全年的假临牌,这张期限到了,就直接换下一张。”

记者也从交警部门获悉,如果发现有车主使用假临牌,会给予记12分、罚款5000元并处15日拘留的处罚。交警部门也提醒车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使用假临时牌照,购买新车后要去正规场所办理临牌并及时办理悬挂牌照。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