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市民携带骨灰盒乘车 遭到出租车师傅拒载


来源:中安在线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 10月8日,市民小孙携带骨灰盒乘车,遭到出租车师傅拒载。为此,双方发生争执。最终,在民警的协调下,事情才得以解决。出租车司机认为,在营运中遇到这种事,总会存在忌讳心理。但出租车管理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 10月8日,市民小孙携带骨灰盒乘车,遭到出租车师傅拒载。为此,双方发生争执。最终,在民警的协调下,事情才得以解决。

出租车司机认为,在营运中遇到这种事,总会存在忌讳心理。但出租车管理部门说,这是一种拒载行为,应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乘客:得知携带骨灰盒,司机拒载

10月8日上午11时许,一辆开往阜阳站的火车徐徐进站。小孙双手捧着用布包裹好的骨灰盒走出了出站口。

在路边,小孙叫停了一辆号牌为皖KT10XX的出租车,打算包车回老家阜南。

坐车时,小孙没有提前告知司机自己携带的是骨灰盒。谈好价钱后,车辆开始起步。

还没有行驶多远,好奇的出租车师傅便开始询问起来。得知小孙手里捧的是骨灰盒,出租车师傅立即踩停了刹车。

“怎么不早说?早知道我就不会拉你。”说着,出租车师傅暴跳如雷。

亲人故去,无疑是伤心事。经历眼前的这一幕,小孙难以接受。“你这样不是拒载吗?”被激怒的小孙和对方争吵起来。

后来,小孙选择报警求助。起初,出租车师傅向小孙索要1000元钱作为补偿,但小孙不同意。

经过不断沟通协调,小孙给了对方400多元,事情才得以解决。为了顺利回家,最终,他选择乘坐公交车到达汽车西站,再乘坐班线车回家。

  出租车司机:整天路上跑,忌讳拉骨灰盒

涉事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当时接到这单生意后,他看到乘客手里捧了样东西,便询问是什么。

当乘客回答是骨灰盒时,他一听就感觉不舒服,当时就把车停了下来,让对方换一辆车,并让对方给予自己一定的补偿。

王师傅说,出租车司机整天在马路上跑,讲究的是平安和生意兴隆,遇上这种事,总会有忌讳的。

的哥对此事都有什么看法?颍州晚报记者随即走访了几名出租车司机。

程雷在阜城开了将近20年出租车,虽然自己没有遇到过这种事,但也不是头次听说。

他说,一般接送骨灰盒,都是家里人的私车帮忙。乘客如果携带骨灰盒,应该和出租车司机提前沟通,这样的话,双方就不会发生分歧。

另外一名的哥闻强倒是不太介意,“关键是自己的心态和观念”。他说,从事出租车服务行业,每天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端正自己的心态,只是把它当成一笔生意,其实也没什么。

  出租车管理站:此种行为属拒载,可投诉

阜阳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宋志新表示,拒载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但乘客如果未遵守以下几种规定,出租车司机可以拒绝载客或者终止服务:

(一)不得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乘车;

(二)不得携带宠物和影响车内卫生的物品乘车;

(三)不得向驾驶员提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要求;

(四)不得向车外抛洒物品,不得破坏车内设施设备;

(五)醉酒者或者精神病患者乘车的,应当有陪同(监护)人员;

(六)遵守电召服务规定,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乘车;

(七)按照规定支付车费。

市民小孙遇到的情况,并不在可拒载的几类情形当中。因此,出租车师傅属于拒载。

小孙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出租车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将按照规定,给予出租车司机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