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社区门诊医保用药由512种增至2545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社区门诊医保用药增至2545种据安徽商报报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通门诊医保用药范围由原来的512种扩大到2545种,为居家养老医疗提供了基本保障。昨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合肥通过医保政

原标题:合肥社区门诊医保用药增至2545种

据安徽商报报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通门诊医保用药范围由原来的512种扩大到2545种,为居家养老医疗提供了基本保障。昨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合肥通过医保政策的调整,把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等不同模式的养老医疗需求,分类纳入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发挥医保在养老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

社区门诊医保用药由512种增至2545种

据悉,合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普通门诊医保用药范围,由原来的512种扩大到2545种,为居家养老医疗提供了基本保障。此外,还出台家庭医生签约医保支持政策,每人每年120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医保基金承担50元,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同时,对生活不能自理或行动不便的参保人员,符合住院条件,需要连续治疗的,可以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在其家中或养老机构设立病床,并明确规范了建床、查床、护理、撤床的程序和标准,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为居家养老人群提供便捷的家庭病床医疗服务。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医保实行了倾斜政策。参保人员将门诊特种病定点选择在签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在签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治疗,实行免除门诊特种病、住院门槛费的优惠政策。

长期照顾失能老人参加技能培训有补助

为了提高养老职业技能,合肥市把各类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内从事养老护理、日间照料等养老工作的管理人员、一线服务人员及已签订劳动合同(协议)的新入职人员纳入了职业技能培训体系。而且把“长期在家照顾失能老年人的赡养人、扶养人或者雇佣人员”纳入政府补助的职业技能培训范围。(记者张永)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