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女子做颈部按摩却挨针扎 理疗中心无执业许可证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女子做颈部按摩却突然挨针扎涉事理疗中心无执业许可证据安徽商报报道按摩师给顾客按摩颈部,未经顾客同意突然拿出用于针灸的细长银针,往颈部扎刺。10月11日,回想起4天前发生在省城南淝河路一家理疗中

原标题:女子做颈部按摩却突然挨针扎涉事理疗中心无执业许可证

涉事理疗中心

据安徽商报报道按摩师给顾客按摩颈部,未经顾客同意突然拿出用于针灸的细长银针,往颈部扎刺。10月11日,回想起4天前发生在省城南淝河路一家理疗中心的按摩遭遇,市民陈女士仍冷汗直冒。 11日下午,该理疗中心涉事按摩师王师傅承认,他在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的前提下,的确为陈女士进行了针灸这一诊疗行为。包河区卫监部门调查发现,该理疗康复中心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

徒手按摩变成扎针诊疗

31岁的陈女士最近颈部感到不适,10月7日13时许,她经朋友介绍,到位于南淝河路周谷堆南门附近的一家理疗康复中心按摩。陈女士说,当日下午,给她按摩的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对方说自己的手法很专业,让我躺下后,他就用双手按摩我的颈部。”令陈女士没想到的是,男子用双手按摩期间,她觉得头有些晕,不想话刚说出口,她的颈部就被扎了一针。“当时把我吓坏了,我回过头来一看,给我按摩的男子正拿着一根细长的银针,说是给我治疗头晕。”突来的针扎让陈女士觉得很不安,她担心该男子的银针被反复使用过,没消毒就扎在她的脖颈上。当日,陈女士与理疗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生了撕扯,还惊动了辖区警方。

当日,接受过警方的问询,陈女士回家陷入不安。她想不通,一次普通的颈部按摩,按摩师为何未经她的同意,突然给她扎针?这名按摩师具备扎针诊疗的资格吗?针头的确消过毒吗?过去四天,陈女士对这起遭遇的前因后果越想越怕,她不时感到头晕、恶心。

当事人声称针已消毒

11日下午,记者和陈女士来到南淝河路上的涉事理疗康复中心。记者看到,这家康复理疗中心面积不到10平方米,门头挂着一个“中医世家疼痛理疗康复中心”的牌子,门内空间逼仄,横七竖八地摆放着几张单人床,给陈女士按摩的王姓男子就是该中心的按摩师和负责人。

谈及陈女士按摩时突然遭针扎,王先生称,7日下午,他给陈女士进行了徒手按摩,陈女士说自己头晕,他的确未经陈女士的同意,就拿做针灸的细长针往她的颈部扎了一针,“这样可以锁定穴位,缓解疼痛。我用的针虽然被反复使用过,但是扎入她皮肤之前,我已经用酒精和开水消过毒了。”王先生说,“还未等他解释,挨扎后的陈女士情绪激动,最后与我的徒弟发生了撕扯。”

涉事理疗中心无执业许可证

记者留意到,该中心康复理疗的项目价格表中,明确标注了针灸项目,证明该中心存在诊疗行为,王先生却直言,他经营的理疗康复中心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当被问起是否具有医师资格证时,王先生出示了一本资格证书,该证书的工种标注为按摩师,发证单位为安徽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这本按摩证书不能进行诊疗行为,执业医师行医必须要有《医师资格证书》。”11日下午,包河区卫监部门的执法人员称,王先生未能出示医师资格证,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初步判断该理疗中心涉嫌无证行医,该事件的具体定性正在调查处理中。(记者吴洋文/摄)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