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男孩患血友病住院父亲不辞而别 医生护士纷纷照料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男孩患血友病住院父亲不辞而别 医生护士纷纷照料据安徽商报报道9月23日,阜南县于集乡6岁的男孩李世城在父亲带领下来到安徽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可次日早晨李世城的父亲却不辞而别。为了给孩子治病,医

原标题:男孩患血友病住院父亲不辞而别 医生护士纷纷照料

据安徽商报报道9月23日,阜南县于集乡6岁的男孩李世城在父亲带领下来到安徽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可次日早晨李世城的父亲却不辞而别。为了给孩子治病,医院为其开设绿色通道,时间过去了18天,李世城的病情已经好转,可医院却还是联系不上孩子父亲。独自躺在病床上,看着父亲唯一留下的一条毛巾,盼望回家的小世城流泪了……

[事发]男孩患血友病住院父亲不辞而别

6岁的李世城是个聪明乖巧的小男孩,家住阜南县于集乡陈郢村。大约5年前,妈妈离家而去,留下小世城和姐姐与奶奶、父亲一起生活,奶奶已经年迈,全家依靠父亲辛苦养活。

命运多舛,聪明的小世城又不幸患上血友病,血液中的凝血因子低于常人。发病时,总是鼻子流血,伴随关节肿痛和发烧。

9月23日,再次发病的小世城在父亲的带领下来到安徽省肿瘤医院儿童血液科接受治疗,当天孩子住了院,可是次日一早,医护人员却发现小世城的父亲不见了。“当时给孩子爸爸打电话,发短信,他就是不回。”住院总医师王亮说,联系不上孩子父亲,为了不耽误给小世城治病,医院特地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一直到9月28日,连续治疗后小世城已经康复,孩子可以出院了,但医院再次联系孩子父亲时,其父亲却拒绝接儿子回家。“他父亲说,孩子他不要了,就放在我们这里,之后再联系他时,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温馨]医生护士照料男孩日常起居

昨日上午,在医院的病床上,刚刚睡醒的小世城揉着眼睛。护士长方敏阿姨忙着让他赶紧吃早饭,天气冷了,叮嘱多穿点衣服。在床头柜上,还放着一些玩具、画笔以及儿童书画。“大家都很可怜这个孩子,看他一个人孤孤单单在病房里都不忍心,为了给孩子打发时间,这些东西都是医生、护士们买来送给孩子的。”

夜里,小世城只能独自在床上睡觉,同病房的一位奶奶总是在孩子惊醒的时候轻声安慰。“孩子住院时,他爸爸就给他留了一条毛巾。孩子常常流泪,说他很想家,想家里的姐姐和奶奶。”

小世城的病已治好,无法长期住在医院内,为了将孩子送回家,10月9日,医院派人赶往孩子老家。“我们也找到了村支书,可惜孩子的父亲还是不愿接孩子回家。”

[回应]今日来肥接男孩回家

昨日上午,于集乡陈郢村支书张磊表示,小世城的家比较贫困,政府一直在帮扶这个家庭,能享受到的低保和医疗保障都享受到了。为了给孩子治病,村民组此前已给孩子募捐过两次款。“孩子的父亲能力有限,奶奶80多岁年纪太大,为给孩子治病一家人也操碎了心。”

10月9日当天,得知小世城仍在医院时,张磊找到了孩子的父亲,“但他拒绝将孩子接回家,村里准备派人去医院将孩子接回来,他父亲坚决抵制,所以村里当时很犯难。”

昨日中午,于集乡党委书记朱琳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孩子家庭的确困难,如果缺吃、缺穿政府可以送,缺医疗费政府也可以想办法,但孩子父亲却不能抛弃孩子。”朱琳称,因当天来肥接孩子时间来不及,乡政府准备12日派工作人员专程来肥接小世城回家。(崔媛媛许家权/文刘职伟/摄)

链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父亲不愿接小世城回家的背后,除了担心医疗费用外,也是因多年的频繁治疗而灰心。于集乡和陈郢村也想多为小世城提供爱心,小世城此次回家后仍将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亲爱的读者,若您能伸出援助之手,可汇款至帮扶专用账户:邮政储蓄银行阜南县支行;户名:张磊;储蓄卡卡号:603728022200517594。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