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双岗菜市场月底搬家 搬迁后五河路将东延至宿州路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双岗菜市场月底搬家搬迁后五河路将东延至宿州路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从上世纪50年代的骑路菜场,到80年代正式修建,再到而今成为合肥城区最大零售菜市场,双岗菜市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历程,而今它要

原标题:双岗菜市场月底搬家搬迁后五河路将东延至宿州路

新菜市场准备就绪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报道从上世纪50年代的骑路菜场,到80年代正式修建,再到而今成为合肥城区最大零售菜市场,双岗菜市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历程,而今它要搬家了。记者10月11日从庐阳区获悉,该座菜市场将在本月底搬迁到新市场内。

“玉华烧鸡”,这家在双岗菜市入口坚守了30年的老店,11日傍晚依旧忙碌。老板王勇已是这家店的第三代传人,他介绍:“50多年前,这个菜市还没建成,我奶奶玉华就摆摊做卤菜生意了。”

“1985年为了响应中央的菜篮子工程,我们在原有集市的基础上建造了钢筋大棚,目前的双岗菜市是1988年投用的。”据双岗街道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菜市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总商户约450户,每天人流量约六七万人。但由于拦截了五河路,大棚防雨防风防火的能力历经多年也有所减弱,存在安全隐患,市场内商贩密集,环境条件较差。老菜市升级改造将做整体搬迁,搬迁时间定于10月26日至30日之间,“商户们将连夜搬迁,不影响市场日常经营和市民采购。”

新市场与现在的老菜市一街之隔,具体位于宿州路与炉桥路交口,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摊位也在450户左右,“目前的商户有望全部搬入新市场。”

记者在新市场内看见,负一楼和一楼目前已装修完毕。蔬菜、肉类、水产、粮油、冻货划区经营且以不同色彩区分;电梯、消防设施也一应俱全;此外新市场内还装有中央空调和通风系统。菜市楼上还设有超市,采购非常便利。

搬迁后的老市场今后将作何用?双岗街道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菜市场的盘踞,五河路向东到阜阳路就成了“断头路”,“市场搬迁后地块让出来了,我们也打算将此处恢复成道路,打通五河路,向东可以一直延伸到宿州路。”目前具体事宜尚在规划中。(记者张沛通讯员吴年纪牛)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