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八大以来合肥累计竣工910个"大新专"项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十八大以来合肥累计竣工910个"大新专"项目据安徽商报报道记者10月11日从合肥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八大以来,该市累计实施“大新专”项目约1

原标题:十八大以来合肥累计竣工910个"大新专"项目

据安徽商报报道记者10月11日从合肥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八大以来,该市累计实施“大新专”项目约1757个,完成投资约1.1万亿元,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40%,其中竣工项目达910个。重大项目的建成或投产,成为推动合肥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为合肥加快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撑。

聚焦创新发展,省城实施一批科技创新、产业转型项目,开工建设了晶合12吋晶圆、长鑫12吋晶圆、康宁10.5代液晶玻璃基板等1311个项目,建成了京东方8.5代线、联宝电子产业基地等720个项目,谋划了量子中心、超导核聚变中心等一批项目,推动合肥获批全国综合性科学中心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新桥机场、高铁南站、轨道交通1号线等72个大项目让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显著增强,带动城市建成区由360平方公里扩展至428平方公里。

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城市,合肥在十八大以来推进实施了巢湖综合治理、引江济淮、城市污水处理及管网、城市绿化、森林公园等重大项目75个,完成大项目投资569.3亿元。其中绿化方面,滨湖湿地、烔炀河湿地、环巢湖矿山治理修复工程等建成使用,森林覆盖率达到26.8%。此外,火电厂提标改造、红四方老厂区土壤污染修复工程等项目也在加快实施中。(记者张沛)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