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男子经好朋友介绍一笔“大买卖” 被骗走了10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家住旌阳县城的老万(化名)怎么也没想到,好朋友介绍的一笔大买卖还没做,就被人骗走了近十万元钱。然而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半个月的时间不到,旌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就抓获了骗走他钱的两个骗子。8月4日,老

家住旌阳县城的老万(化名)怎么也没想到,好朋友介绍的一笔大买卖还没做,就被人骗走了近十万元钱。然而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半个月的时间不到,旌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就抓获了骗走他钱的两个骗子。

8月4日,老万突然接到了一个从外地打来的陌生电话。起初老万还有些戒心,担心对方是个骗子要骗他钱的。可是电话里没说上几句,老万就放下心了。

原来对方在电话里说,他们要做笔大买卖,有路子但财力有些问题,他们的朋友介绍他们跟老万合作。他们的朋友跟老万也是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对方说正是这个朋友把老万的情况和电话介绍给他们的。

老万听他们这么一说,也想把这笔大买卖做成,就和他们一来二去谈得很投入。就这么谈着谈着,对方突然说这笔大买卖中有一批工程上用的帐篷,价格很合适,需要马上付款,要现金,不然的话就有可能被其他人抢走了。但目前因为资金周转有困难很难一下子凑全这笔货款,钱不多,也就十万不到一点,能不能请老万暂时帮下忙周转一下。要不了几天就把款子加上分红的利润还给老万。

老万一来想利用对方的路子合作一下,二来是好朋友介绍的也就没多想什么,三来以为是对方想考察一下自己的为人和财力,就爽快地一口答应了下来。根据对方的要求马上就给对方打去了98640元钱。

可是这笔钱汇去后,对方就消失了,老万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们了。老万赶紧跟那位好朋友联系,可是那位好朋友的回答却让他大吃一惊。原来老万的好朋友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底细,是对方在网上查到了好朋友公开的联系方式后跟好朋友联系的,说有笔生意要跟他的好朋友做,他的好朋友自己不直接做生意,就顺手把老万介绍给了他们。

老万这才恍然大悟,直怪自己被骗子说的大买卖迷惑了,也没找好朋友核实一下情况就把钱打了过去。

旌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迅速展开工作,在宣城市公安局的支持下,民警根据骗子行骗时留下的线索进行了艰辛地追踪,最后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于8月15日、16日先后在江西省进贤县、浙江省桐乡市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刘某。

目前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旌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只要涉及到打款出去,不管对方是谁,不管对方是什么来头,都要谨慎,一定要通过各种方法核实清楚,不要盲目把钱打出去,以防上当受骗。(特约记者曹小兵)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