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裕安改造两千多户农村危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裕安改造两千多户农村危房六安新闻网讯今年以来,裕安区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17年2486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危改补助资金已足额打卡发放。在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裕安区全面实行“五个基

原标题:裕安改造两千多户农村危房

六安新闻网讯今年以来,裕安区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17年2486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危改补助资金已足额打卡发放。

在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裕安区全面实行“五个基本”,即基本的质量标准、基本的结构设计、基本的建筑工匠管理、基本的质量检查、基本的管理能力。各乡镇定期开展现场建设进度、质量安全检查,将危改房屋建设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新房建成后老危房立即拆除,不能遗留安全隐患。

贫困户改造任务结束后,各乡镇要按照住建部《农村危房改造最低建设要求》,逐户逐项进行验收,验收重点包括补助对象确定情况、工程完成情况、工程质量安全情况等,一户一档收集整理全过程资料,逐户填写《竣工验收表》,并向区危房改造领导组办公室提交验收报告。不符合验收标准的不得通过验收。

对验收合格的危改户,由裕安区财政统一通过惠农“一卡通”系统打卡发放。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不得用于与危房改造无关的支出,不得提取工作经费。严禁冒领、克扣、拖欠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严禁挤占、挪用、骗取、套取危房改造资金行为,严禁向享受补助农户索要“回扣”、“手续费”等行为。同时,严格落实乡镇危房改造工作主体责任,严禁分户、合户、迁户等,严禁暗箱操作、优亲厚友,严禁擅自调整改造类型及补助标准等,对违反农村危改政策规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黄继玮来源大别山晨刊)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