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砀山县发放8000余万元扶贫资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砀山县发放8000余万元扶贫资金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砀山县围绕脱贫攻坚重点,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截至9月底,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扶贫资金8000余万元,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益和打赢

原标题:砀山县发放8000余万元扶贫资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砀山县围绕脱贫攻坚重点,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截至9月底,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扶贫资金8000余万元,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益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经统计,该县共有贫困户34246户65785人,纳入建档立卡的低保人数共10998户20983人,五保户1494户1859人,重度残疾人3544人,孤儿104人。目前共发放建档立卡低保、五保、孤儿、残疾人、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困难老人养老服务补贴、高龄低保津贴等各类资金8532万元。

精准识别分类施保,抓好动态管理。砀山县坚持“科学保障、差额补助、重点救助、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原则,执行救急难主动发现机制和低保瞄准机制,按照精准识别“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办法,实事求是地识别做好提标扩面工作。精准分类扩面人口来源和分类施保,明确细化农村低保家庭A、B、C三类人员类型。抓好扶贫对象的动态管理,把真正符合条件的识别进来,把已达标可退出的非贫困户识别出去。

及时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该县根据本地域和贫困户实际情况分类施保、精准施保,用硬办法啃下“硬骨头”。建立一天一上报实效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建立资金监管制度,坚持把钱花在“刀刃”上。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该县积极探索并建立扶贫资金监管制度,真正将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发挥实效。每月开展一次“回头看”督查、自查行动,加强财政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保持对扶贫资金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加大检查和曝光力度,对扶贫领域出现弄虚作假、贪污腐败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