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铁路安检升级"人脸识别系统"试运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铁路安检升级“人脸识别系统”试运行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路公安不仅增派警力严格督导车站落实乘车旅客“票、证、人”一致性查验,杜绝了各类危险违禁

原标题:铁路安检升级“人脸识别系统”试运行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路公安不仅增派警力严格督导车站落实乘车旅客“票、证、人”一致性查验,杜绝了各类危险违禁品进站上车,还在进出站、检票区域监控区域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增加站车查缉力度。目前,该系统在试运行阶段。

“指甲油属于限带物品,你带这么多是不能上车的。”10月11日9时许,执勤民警在安检口巡查时,拦下了一名携带一箱指甲油准备进站的旅客。经了解,该旅客是做美甲生意的,指甲油准备带到外地一家店里使用,最终该旅客联系朋友将指甲油取回。因为不知道指甲油属于限量携带物品,险些耽误了行程。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加强了小件行李、手提包和斜挎包的检查,发现多名儿童携带弹弓的情况,民警及时对家长和儿童进行了讲解和教育。不仅如此,蚌埠南站派出所增派警力加强重点车次、时段、区域的治安面管控力度,在进出站、检票区域监控区域安装“人脸识别系统”。目前“人脸识别系统”只是处于试运行阶段,通过监控的摄像头移动抓取旅客的脸像,然后传回后台的电脑系统,完成比对识别。该系统不仅提高了进站效率,还通过与公安网的无缝连接,可被应用于网上追逃,第一时间识别坏人。公安系统内的犯罪嫌疑人一旦刷脸,就会被迅速识别,并发出报警信息,这让打算乘火车潜逃的嫌疑人,一露脸,就露馅。

铁路警方提醒近期有乘火车出行计划的市民朋友要特别注意,最好提前1小时到站,如果遇上大客流也能有充分时间过安检,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安排。另外,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携带物品的公告》,限量携带的物品有: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针对很多旅客出行携带白酒的情况,警方特别提醒,散装白酒不可以带上车,封闭好的瓶装白酒是可以的,但是也有数量限制,携带的数量上限为六瓶装的一箱。旅客可以通过托运的方式携带超过数量的白酒,以免给旅行带来不便。(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